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童话】:丢丢(八)

(2007-06-19 20:21:31) 下一个


每天清晨,丢丢越过小河飞到镇上,喝一口清凉的井水,对着任何的炊烟念一段神奇咒语,将自己变成小女孩丢丢,跟奇奇一起做游戏。到了下午,她再去喝一口村里的河水,把自己变回小燕子丢丢。

慢慢地,她见识了很多人类的东西,也跟奇奇成了要好的朋友,他唯一的朋友。

奇奇平时总是呆在家里,或者同妈妈一起出门。镇上其他的小朋友不理睬他,因为他对小朋友凶巴巴的,人人都怕他。

只有丢丢不怕他。她是一只燕子,燕子怎么会怕一个连飞都不会的小孩子呢?晨晨才不懂呢,地面上的人是没有办法伤害到天空中的燕子的。

两个新朋友除了玩儿玩具,还到镇边的村庄去。他们一起爬树,一起捉虫,不过丢丢总也不敢下河游泳。她告诉奇奇说,她以前差点被淹死在水里。

“你应该学游泳,你要相信自己,能够学会的。”

“不行啊。我答应过晨晨,不再游泳啦。”

“喔,你好奇怪。我从来都不听别人的,谁也别想管我,我爱怎么样就怎么样。”话音还没有落,奇奇已经一猛子扎进水里,不见了身影。

丢丢一个人留在岸边,犯起愁来。

当她还是只小小雏燕的时候,有一天,妈妈出门了,她突然肚子好饿,饿得大哭起来,被附近的好朋友晨晨听见,慌忙问她怎么了。她说她饿,想要吃东西。晨晨立刻说要去捉虫给她吃。丢丢没好气地说:“你跟我一样大,我都不会捉虫子,你就会么?别骗我了。哇哇哇哇。。。”

晨晨急得抓着肚皮,结结巴巴地说:“我保证,我能,真的能抓到虫子。”

“骗人是会长鼻子的。”

“我没有骗人,我是想要帮助你。”

“好,你要是抓到了虫子给我吃,我就相信你,而且以后什么都听你的,哼。”

结果晨晨为丢丢抓了很多的虫子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明小亮,要是你和三小丰不说,我还真不知道自己那集写得那么隐晦呢。以后注意以后注意。谦虚是美德,自勉自勉。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多亏上次我忍住了,没傻呼呼的指出你连燕子和小姑娘都没分清楚这事。和聪明人混就是长见识啊,自勉自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