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童话】:丢丢(六)by sanfengzi

(2007-06-10 21:24:31) 下一个

丢丢闭起眼睛,小嘴巴抿得紧紧的。她害怕自己的呼吸会影响了魔法。

突然,自己的翅膀上被人拍了一下,丢丢吓了一跳,睁眼一看,惊喜得忍不住大叫起来:“ 哎呀,成功了, 成功了,魔法成功了。”

原来小男孩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回来,轻轻拍了丢丢一下。他的脚步肯定很轻很轻,丢丢想,我一点都没有听到呢,至少,影子落到地上,是能砸得出声音来呀,丢丢是听见过的。是不是没有朋友的人, 连影子都没有了呢? 丢丢有点胡思乱想起来。

男孩对丢丢的惊呼没有反应,声音也漠然得就象他轻轻的动作一样:“我的玻璃球,在你的脚边。”

丢丢急忙扑闪了一下,跳到了旁边。男孩捡起他的玻璃球,转身就走了。她有点着急,脱口而出,“喂,你的玩具,你的玩具会说话吗?”

男孩停了一下:“你是说,那些有电池的玩具?”

丢丢说:“可能吧。”

男孩回过头来,对丢丢说:“我不喜欢那些玩具,每次都是重复一样的话。”

丢丢好奇地问:“重复? 为什么呀?”

男孩有点不耐烦了:“他们是智能玩具,只能说智能的话。”

这时候,那个中年女人出现在门口,向他们俩说话的地方张望,男孩便扭头跟去了。

男孩在走掉之前,犹豫了一小下,回头对丢丢说了一句:“其实,我有好多好多会说话的玩具,但是我一点儿都不喜欢它们!”

丢丢急忙飞近些,想要继续听男孩子讲话。可是小男孩已经闭紧了嘴巴,一眼都不再看丢丢,坚定地随着妈妈走远了。

“你叫什么名字呀?”丢丢匆忙地问着。

“你叫什么名字呀?” 丢丢听见了自己的回声同滴水的声音一起回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cow,我算是服气了。 无名你的共勉,我傻乐了半天。

孤草小朋友, 好在你还没爱上我前,就发现了真相。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人家都说女人总被误会成男人不是什么好事情,说明此人性情有些问题,三丰子咱俩共勉吧,呵呵。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无名你这么一说我才知道三丰子是女人,呵呵。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人家都说女人不应该太聪明呢,三丰子咱俩共勉吧,呵呵。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丫是不是看见错别字, 全身就激动呀。偶这篇当然是好了!!! 好就好在,它结束时候,又回到了你上篇的起点,所以不影响丫已有的构思. hiahiahia。

“其实,我很多玩具都会说话的。”本来是想让男孩告诉丢丢他自己其实是和非智能“不说话”的玩具们不停讲话的。这个我见过,哥哥就自己和自己玩, 自己和自己说话。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三丰子这篇接得真精彩,如果把丫得错别字忽略不计的话!偏偏我见错字不改就睡不着觉,所以强行把它们都改了过来,并且将结尾稍微改动了一下,以便我接着写下一段。是的,下一棒我已经准备好了,要把三丰子的大好江山据为己有,hiahiahi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