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溺爱】

(2007-06-07 21:33:04) 下一个


煮好早餐,我帮阿小
J编小辫儿。只见她的两个弟弟满房子呼啸着乱跑,大侠要带他们洗脸刷牙,却无论如何都捏不住这俩,抓了这个溜了那个,一看就是晚上睡足了。就这么一对儿祖宗,大侠也不舍得训斥,仍然满面春风地跟他们逗咳嗽。

阿小J终于按耐不住,学着我的口气长叹一声道:“唉,Daddy is really spoiling them.

“那你快去跟他说,提醒提醒他吧,不然他都不知道”,我不失时机地煽风点火。

“你自己为什么不去说呢?”看来她不像我想象的那么傻。

“因为他不相信我。你长大了,他很信任你的。”

“可是你总不能老让我去说啊,回头我不在的时候,你怎么办呢?”

“你会在的,哪儿有一天你不在的时候啊”,我苦笑着说:“你总不希望爸爸宠坏了弟弟呀?要知道,有的时候,虽然是爱他们,可是宠爱太多,对他们也不好,他们去学校,老师和小朋友会不喜欢他们的。”

“嗯,有点严重哦。那好吧,我去跟他说说。He really does spoil them sometimes!”她加重了语气重申了一遍观点,然后又补充一句:“But he never spoils me, although I wish he did.

编好小辫,阿小J在镜子里审查通过,才扭搭扭搭去找爸爸:“爸爸爸爸,我觉得你太spoil弟弟和妈妈了!”

这话说得,让我开车上班想了一路。结论是,这丫头其实还挺有观察力的。

爸爸溺爱的,确实有弟弟,有阿小J,还有妈妈我。我们几个人,随时随地的,会对大侠说:“抱抱我嘛。”逢此要求,大侠必定放下手头的事情,认真地抱我们一抱。他的身材高大臂膀宽阔,给人一种没有疆界的爱的感觉。在他的怀里,他不会再去在意我们对他所犯的任何错误,他只知道一心一意地抱我们这一下让我们开心。

这就是溺爱吧。

graceusa的博客读到她写的葛公,嫌她不着急整理回国的行李,默默帮她把礼物从包装盒里一一拿出来,将盒子折好,嘱咐她到埠再重新装好,免得将礼物盒压坏了。她熟睡的时候,他仍然惦记国内家里房子的门锁生锈,半夜起来闷头测试钥匙和门锁。这也是一位溺爱太太的老公,溺爱到不给她自我锻炼的机会,溺爱到婆婆妈妈罗罗嗦嗦。

跟司令喝酒,她家不善饮酒的政委作陪,总是鞍前马后地买酒买菜,整理餐台,分析食物的营养成分,建议我们营养用餐不宜酗酒。我怪他事儿多,司令笑了,说事儿多的时候你还不认识他呢。他们家阿小K大到早就自己吃饭的时候,政委同志还不让他吃排骨,怕骨头卡死他。出门上街,也总是两手张着,母鸡护小鸡一样裹在阿小J身体四周。如此的呵护,连阿小K都受不了了,巴不得他放手让自己自生自灭。政委却依旧不以为然,深信自己的任务就是义无反顾地照顾全家的性命安危和生活质量。

我笑话政委的时候,心里其实是喜欢的。我的大侠又何尝不是如此?我头发很长,偏偏习惯晚上洗澡,每次洗出来,头发总是湿淋淋的,因为晚了,又懒得用风筒吹干,就急吼吼落汤鸡一样爬到床上,但是立刻会被大侠揪起来拎进洗手间,取大浴巾来一点一点把头发揩干,再用风筒帮我吹很久,边吹边教训我说:“告诉你多少次了,不能这样,湿着头发睡觉会头疼。”这话他一说就说了十几年,并且容忍我十几年也不改陋习。我是没法改的,谁让他如此照顾惯了,根本不用我自己担心头疼的事情。

这也是溺爱了,就像我教育孩子的话:要知道,有的时候,虽然是爱他们,可是宠爱太多,对他们也不好。我就是一个极好的例证。

前几天新闻上说,Daly决定退出竞选旧金山市长。他宣布退出时的原话是这样的:“After a tough campaign last fall and expecting a new baby in late October, I plan to spend more quality time with my family this year,” 另外他还说,退出一事他没有同其他任何人商议过: “Sunday’s decision was a decision made by my wife and I.”

少不更事的时候,我曾经以为最适合自己的是酷酷的男生,才华横溢,面容冷峻,凡事不易动情,静观世事变迁。经过这些年的老化,我终于对自己和对男人都多了一些了解,懂得一个能够用溺爱的心对待你我他的男人,值得我全然的爱和信任。

尽管我们常常用理智去否定,但事实却是,每个人都需要被无条件溺爱。男人和女人,也都有偶尔溺爱别人的责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无名同学,怎么又要出门啦? 瞧瞧, 你一肉麻, 小葛同学也羞答答地上杆子了。
诚恳地检讨错别字问题哈,本人年轻时候手写的时候, 很少错别字, 都怪你们的计算机哈。 不过,以后一定认真检查,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名的评论:
我看了拉森南北TRAIL的情况,看起来不错呀。查你的QQH。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迩东我刚才给的路况信息不全,麻烦你去这里看一眼可以么?
http://www.nps.gov/lavo/planyourvisit/trail_conditions.htm
谢谢!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另外硫磺我们家孩儿们不怕。去黄石的时候,他们开始嫌有松花蛋味儿,后来就习惯了,而且回来之后,喜欢上了从前不吃的松花蛋。:)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不是我瞧不起你,迩东人家那答案哈,显然比你专业腋。我说迩东,这么着吧,回头你种的时候,也记得提醒我一声儿,咱还可以一边儿养一边儿交流经验,如何如何?

还得问火山公园的事儿。我去年六月份去了,开了没几分钟,路就封了,因为有雪,结果什么都没瞅见,就下冰冷的水里泡了会儿,头顶上晒冒油,脚底下生冻疮。我刚去网站查了一下trail condition,是这么个情况:

Crags Lake 5/29 Clear - no water in lake
Devastated Area 5/10 Clear
Hat Lake to Paradise Meadows 6/8 Mostly snow free - no flowers in meadow yet
Kings Creek Picnic Area to Cold Boiling Lake 6/8 Snow covered
Kings Creek Falls Trailhead to Sifford Lakes 6/6 CLEAR
Kings Creek Falls Overlook 6/6 CLEAR - Snow at entrance to trail.
Manzanita Lake and Lily Pond 5/10 Clear
Summit Lake around Cluster Lakes Loop and Echo Lake 6/8 Few snow patches to Echo Lake. Possible snow patches in shaded areas around loop.
Terrace Lake Trail/Shadow Lake 6/8 Snow Covered - lakes frozen
Emigrant Pass to PCT 5/15 Clear
Manzanita Creek 5/29 Clear - Trail closed due to Construction
Summit Lake to Terrace/Shadow/Cliff Lake 6/8 Trailhead clear; beyond trailhead, unknown

你看可去不可去?谢谢啦!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明亮你"纸上种蒜苔"种得不错呀!你说的成长过程是对的,但不是所有的蒜头种下去都会抽出蒜苔.
无名你刚种的蒜苗啊? 那你今年是吃不上自己的蒜苔啦:-( 因为据说秋天种的蒜第二年初夏才能有蒜苔).地里的青蒜你就炒菜下面条吧.今年秋天我若种时提醒你一下.
我是8月盛夏去的伯尼瀑布,那时很热,湖里泡着好多人.在拉森火山公园里倒有少量积雪.
要是我的话,就把一整天给火山公园.伯尼瀑布公园不大,我觉得有个半天看看瀑布玩玩船就够了.拉森公园里有很多TRAIL值得走,一~两天都能玩.但你带着阿小J三孩子,有些路不太好走.还有火山公园里的硫磺味道挺大,有些孩子不习惯.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赶上我抢答一下,
“自己可以种。当年出来。就是用大蒜种。大蒜种下去,一开始长出来的是蒜苗,或者你说的青蒜。你不要管它,让它接着长,就会长成蒜苔,或者你说的蒜苗。需要抽芯抽出来。一个蒜只有一个蒜苔。你要不抽的话,它接着长下去,根部就会长成大蒜。

所以,你一个大蒜种下去,你要么收获蒜苗,要么收获蒜苔,要么收获大蒜,只能收获一种”
当然,我没种过,这个纸上种蒜苔,回头你种出来给上盘菜啊。
你怎么又出去玩?太腐败了。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打架那个回复是给飞机的,一回就回乱了忘记说明是给谁的。。。:)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迩东我正想你你就来了。下周我们准备去伯尼瀑布,不知道雪水冷不冷,现在的天气能不能游泳?有一个整天几个半天,拿不定主意那一整天是给瀑布,还是给火山。你有什么建议没有?谢谢!

还有个问题,就是关于蒜苔。蒜苗长大就会变成蒜苔么?还是蒜苔跟韭黄一样属于完全不同的东西?我妈妈从前用水仙花盆养蒜苗,我没有印象它们长成蒜苔过。这个问题你回答我一下吧,因为我们也刚种了些蒜苗,如果真能长成蒜苔,我可是得留着!

另外我们家的葱一直吃不完,任它长得很高大(是北方的大葱种),昨天连根挖了一棵出来炒葱爆肉,香味快赶上蒜苗了。:)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阿小葛你哪天走?走多久?想你了怎么办?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听说你打架来的呀!看你不像战斗机,难道是我看走眼?好,以后我要征战就去找你来帮忙。。。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草你这是暗示我什么?想见我可以直说,不必这么费事腋。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啦!最近写得多聊得少,回复不周,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太多的爱...
阿小J真可爱,很快就能斗过无名啦:-)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害羞。被你看到, 还写下来。 不过,能引你一篇好文出来,我现现丑,也值得。

读你写朋友家人的文字,除了感动还很畅快,因为你说了我想说但不会说或不好意思说的话。

你, 大侠, 还有孩子们, 夏安,快乐。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WOW,“少不更事的时候,我曾经以为最适合自己的是酷酷的男生,才华横溢,面容冷峻,凡事不易动情,静观世事变迁。经过这些年的老化,我终于对自己和对男人都多了一些了解,懂得一个能够用溺爱的心对待你我他的男人,值得我全然的爱和信任。”----太对了。:)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我打算有空写篇小论文,论证一个网上无名真实存在的可能性。
有的时候我真觉得你这样一个人不太可能存在,你能不能反证一下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