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千禧新娘〗

(2007-04-27 11:44:09) 下一个


到周末了,随心所欲写写感受。

“千禧新娘”是由刀郎词曲,黄灿演唱的。话说这黄灿,其实是刀郎最初打算隆重推出的歌手,而刀郎自己唱歌,反倒是偶然的事情,因为他的兴趣更在音乐制作。只是他的几首歌曲一经在网上传开便一发不可收拾,到后来口口相传而红遍大江南北的时候,他说,他要退到舞台后面去,继续包装黄灿。

当然了,他最终还是经不住诱惑,又跑出来唱歌出专辑,尽管低调却也没有如预期的那样退居幕后。不过黄灿的事情他没有忘记,终于在今年年初推出了她的专辑《黄玫瑰》,也就是这一组所谓的“疗伤情歌”。

我其实并不喜欢“疗伤情歌”的说法,因为黄灿的嗓音清亮,为我的日子带来的是闪光的涟漪那种清爽的愉悦,跟伤情完全没有关系。

昨天开始,天气终于稳定下来。看了一下预报,这个周末是晴天,最高温八十度左右,最令人满意的温度。

我的身体也开始恢复,晚上坐在电脑前整理文件,头脑出奇地清楚。大侠抱着他的电脑工作,我们各自忙各自的,不知不觉就夜了。

我突然顿在那儿,说,怎么一下子就累起来了,不过晚几分钟的工夫,竟然就觉得精力瞬间被消耗光,多一分钟都没有办法继续坚持。

大侠从电脑上抬起头来,格外温柔地说“你老了”。过了半分钟,又补充说,都是那只化骨龙阿小N害的。我们都笑了,无奈地笑了好久。

回到房间,正准备睡觉,听见阿小N的哭声悠扬响起,一声高过一声,我要起身去看,大侠抓住我的手不让我动,说让他去哭,不要惯着他。于是他哭了十来分钟,终于声音由远及近,向着我们的卧房而来。我在被子里面得意地压低声音对大侠耳语道:“你看,化骨龙来了!早说我们斗不过他的,你偏要碰这个钉子。”

我们就是这么一天天老去的,不是么?

我其实是一个长相很小的人,所以只看表面的话,还是个小姑娘的模样。但是自己的身体状况,骗不过自己。最近两年,睡眠越来越不好,一点动静都会惊醒,每个孩子的房间视察一遍确保他们都没有问题。白天里也是日复一日地操劳,数不完的事情等着我去料理,仿佛被人从半空投放在了一座由杂务所堆积的山岳中间,任我如何努力地走啊走啊,也不过是走过一次又一次的日落日出,却怎么也走不出这一座无边无际的山峦。

大侠必定是看到了我的劳累,知道我心思再细密,精神也回不到那个从前,方才说出那句感叹来。

晚上的天空没有一丝的云彩,那片深深海洋一般的蓝色,逐渐变浅,最终把睡了一夜的人们带入新的一天。这一天多么温暖啊,一早就可以闻到花草在阳光下柔软的芬芳。

黄灿在歌中唱道:

千禧的新娘是我吗
彩虹我要你做我的婚纱
一朵朵红的花一朵朵黄的花
一朵朵红黄的花呀
等到了世纪末千禧的新娘
你装点著我的头发
飘飘的云儿吹吹的风儿
悄悄地祝福我吧
就在这世纪末千禧的新娘
等到了美丽的童话

我开着车子听着她美妙的声音,儿时一样等待着一个美好的天气,一个欢乐的周末。

妈妈知道我不爱吃饺子,春游的时候给我带的是果料面包。可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带了饺子,我就跟她一起吃光了她的饺子,把我的一大块果料面包原封不动带回了家。

第二年春游,妈妈记得给我包了饺子跟我的好朋友一起吃,但是我的另外一个好朋友带的是炒土豆丝,于是妈妈准备的饺子我一个都没吃,分吃了那个朋友一半的土豆丝。

妈妈说小孩子就是这样的,别人家锅里的饭最香,我说不是吧,明明是你煮的饭不够好吃,你要多多努力嘛。

妈妈饭煮得没有别人的妈妈好,妈妈不如别人的妈妈年轻漂亮,妈妈总像小孩子一样哭鼻子等着爸爸去哄她,妈妈一辈子对着我唠唠叨叨,妈妈带着我的特征老去了,现在我也带着她的特征在一天天变老。

但是,今天这个我,情绪最最差的时候,会不想说话,对谁都沉默。单单等到大家都睡了,才一个人开车出去,到附近的一座小山头上,偷偷地流着眼泪一声声地叫着“妈妈”,对着童年里那个无所不能的妈妈诉说我其实永远不会再对她诉说的难过。

即便如此,我仍然不认为黄灿的歌是在治疗什么。它不过是在同我确认,我的一个又一个美丽童话,一个又一个温暖的家。




 


千禧新娘

词曲:刀郎

演唱:黄灿

 

十八岁的那年姐姐就离开了家

临走的那一天她对我说着我听不懂的话

她说要有一天天上的彩虹如果对你说话

你就去求求它求求它求求它把你带走吧

在我的家对面的山坡上是牛牛的家

牛牛的家外面开满了一朵朵红的黄的花

彩虹它绕过来绕动著花也染红了我的头发

看着它晃动著我的眼睛梦想著那个童话

日子它一天天过去我也一年年长大

山坡上花开花落不知又是多少春夏

雨后的彩虹在阳光的照耀下晃呀晃呀晃呀晃呀晃

牛牛他对我说彩虹它不说话你就嫁给我吧

姐姐你对我说的话

为何世纪末才给我回答

千禧的新娘是我吗

彩虹我要你做我的婚纱

一朵朵红的花一朵朵黄的花

一朵朵红黄的花呀

等到了世纪末千禧的新娘

你装点著我的头发

飘飘的云儿吹吹的风儿

悄悄地祝福我吧

就在这世纪末千禧的新娘

等到了美丽的童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阿小米麦头次留言欢迎一个。我这个周末请客,这两天要去你那儿学习呢!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盈袖,对老,我现在最怕的是身体不好。上周末我教会有癌症讲座,我竟然去听,这在从前是不可能的。有了孩子就是这样,有牵挂有责任,不敢生病更不敢病倒。如果只是外表的衰老,反倒不必怕了,因为心智还增长了呢。。。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飞机你怎么变大写了?刀郎的在万维唱的,你有连接么?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孤草同学,小老太太的说法就是这么来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曲子贴好了,请师傅前去检查!

我这几年对国内的新歌都不太熟悉了,不过我也不喜欢所谓“疗伤”的说法。同样的歌或曲,心情好的时候听起来是快乐的沉醉,低落的时候听到熟悉的曲子只会越来越伤感。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好几天不见你的新文章,开始有点担心你了,还好吗?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上个星期刀郎在万维的高山流水献唱了,很好听呢。
阿小名你的文章令人伤感的多,不过我喜欢这种感觉。:)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多么真实的情感,怎么我们感受都一样啊。

不过老去,也是快乐地老去,经历了很多好的和不好的事情。有了这些日子,老了也值了。

身体渐老,可是心还年轻,这样日子总是可以过得有意思。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小名你每天都写鼓舞人心的东西太累了,偶尔也给我们个机会来鼓舞鼓舞你的心,大家扯扯平嘛。

你这篇虽然写的有点儿女情长,但就是因为你是个儿女情长的人,你平时写的那些不儿女情长的东西才好看的。

你说你生了三个孩子那么操劳看起来还象个小姑娘,你怎么那么那么让人羡慕啊?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谢谢,不过我没事了,完全都好了!文章写得不太鼓舞人心,那是因为就着音乐写的,不太能够代表我目前的情绪,呵呵。其实我目前很满足,几乎什么都不缺乏,算个幸运儿了。嗯。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阿小名多保重,身体最重要。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