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谁,布什,你老板在哪儿?

(2007-04-24 10:55:02) 下一个

Kaiser



上个周六我们带阿小 T 去 Kaiser 看病,看完了医生让我们去药房取药。因为是周末,我们去的那一家 Kaiser 只有一个药房开门,耐心等待是一定的。

可是不能单单耐心等待。电子信息板上显示我们的药配好了,我们排队去取药付钱。队排了将近一个钟头,队伍越来越长,人声越来越高,可是在这期间,没有一个工作人员出现过。

孩子们又热又闷,阿小 T 一迭声在我怀里呻吟。我去柜台向里面张望,发现有好多的工作人员正堆在一起聊天,我的火腾就起来了。

“ Hello !我们在外面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可不可以有人出来帮大家取药?”

里边的一群人冷漠地抬头看了我一眼,继续聊他们的天。

你大爷的!

“ Hello again !你们知道不知道外面已经挤满了人,至少一个钟头没人出来给大家取过药了。”

这时候,等候的群众也开始骚动起来,纷纷发声表示不满。警卫及时地出现在我身边,随时注意我的动向,可能是怕我从兜里掏出把小手枪把这帮混蛋给毙了。

终于从里边款款走出来一个女人,对我说:“可是我们都很忙呀。”

“即使你们都很忙,至少也要给大家一个解释,还有预计的等候时间。不能让大家就这么没完没了地等下去啊,这里很多都是病人,如果有得选择,可能会选择明天再来,而不是等上一两个钟头没人搭理。”

看到周围的人频频点头,女人很不高兴,扭头要走。我放下阿小 T ,拦在她的面前说:“如果你没有办法安排工作,我可以跟你们的经理谈谈。”

她白了我一眼,不顾我的阻拦,转回里边的房间,继续与同事聊天,我们的呼声,不过是为他们添了一项谈资。

我这才想起来,在 Kaiser ,叫经理这一招是不灵的,因为 Kaiser 有工会。

我有位很要好的朋友,就在 Kaiser 当经理。每次提到工作,他都是一连串地唉声叹气,说还不如做回从前的技术工作,工作性质单纯。现在搞管理可好,手下的接待人员个个都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主儿,反正有工会撑腰,明摆着偷奸耍滑,他都奈何他们不得。

从前我还不理解他的苦恼,经过这次,我算是领教了。

战争



NPR 今天有一则报道,是公众首次听到在伊拉克的美国现役军人公开谈及这场战争。此前,媒体很少有类似的报道,因为如果军人在役期间公开谈论政治话题,他们会被送上军事法庭。

但是不论什么,都没有办法堵住活人的嘴巴,尤其是一张很需要说话的嘴巴。有些军人实在无法沉默下去,他们选择用匿名的方式,向媒体透露了他们的看法。

一位军官从他的伊拉克驻地对外界说:“ You know this isn't really what we signed up to do. This isn't really what I believe America is about . As long as we're here, we're decimating our own military.”

这是这位军官第二次去伊拉克,已经两次的经历之后,他仍然不知道美国士兵们究竟是在同谁对役。“ There's no clearly defined enemy; we're not fighting a military. The insurgents are terrorists. Everybody we're shooting is technically a civilian. ”

他说,自从他第一次去伊拉克杀死了当地市民之后,就开始反对这场战争。当时他的分队触雷,混乱之下,他对着一辆经过的车辆开火:“ We were shooting at everything and a vehicle came up behind us fast and we thought it was a secondary attack so I fired into the vehicle and I hit somebody. I didn't mean to. The vehicle was full. I had no idea. ”

几个月之后,他回到美国,在一项请求从伊拉克撤军的请愿书上签了名。这就是 the Appeal for Redress ,在上面签名的全部都是现役军人。这个 Appeal for Redress 让不被允许讲话的军人们有机会表达自己的意见,它的第一批签名于一月十六号到达国会,非常巧的是,那天正是马丁路德金的生日。

不过五角大楼从来没有就此请愿发表过公开评论。

这个请愿是由 Jonathan Hutto 于去年十月发起的。这位聪明的 29 岁海军军官发现 Uniform Code of Military Justice 里边的 Military Whistleblower Protection Act 有个漏洞,让现役军人可以合法地通过请愿的形式表达自己的想法。他说:“ I don't believe the Iraq war has provided freedom for the people of Iraq. The people of Iraq right now are caught up in a vicious civil war and our troops are caught in the middle of it. There's mayhem, sectarian violence claiming too many lives.”

可是,请愿有用么?我是百分之九十九地怀疑,但是百分之一百地衷心祝愿其成功。

布什跟我上个周六遭遇的那帮死猪有什么区别?有人能管得了他们么?

要从伊拉克撤军,只有三条途径。要么这头死猪改变主意;要么反战投票数高于三分之二,但是目前已经不可能,因为共和党的势力很强;所以,第三条途径就是,要么共和党人士改变主张。

共和党主战那帮人又是什么呢?他们是 Kaiser 的工会,是死猪头的靠山,是群众把经理请出来清理局面的时候,立刻跳出来张牙舞爪闹罢工的幕后黑手。

布什有恃无恐,还 TMD 计划向伊拉克增派部队呢。尽管民主党人控制的国会众议院通过决议案反对增兵,但是它根本没有什么约束力。

Lt. Cmdr. Mark Dearden 是一位曾经两度进驻伊拉克的海军军医。他说, members of Congress would move faster to end the war if their relatives were there 。我说,呵呵,呵呵,呵呵呵。

情况就是这样的,类比一下,看看前阵子的听证会。你 Gonsales 有种,虽然已经痴呆到丧失掉大部分记忆的程度,可是你仍然用不着下台,因为即便全天下都反对你,布什可是说了,你是好样的,他信任你。那么请你拿着他的圣旨去继续为所欲为吧,就像他本人一样,不论伊拉克那里死多少人,都改变不了他的心意。

他真把自己当上帝了。

但是,真正的上帝在看着呢。布什这孙子不是最爱祷告了吗?每逢重大事件,他都要当众祷告一下下。可是我十分怀疑他在家里是否祷告,有没有曾经跪在上帝面前,为了他的罪行真诚地忏悔。他究竟相信不相信,上帝是公义的。不论他坐老大的位子坐多久,早晚有一天,他还是要来到上帝面前,接受他真正老板的审判。





参考报道: Members of Military Make War Views Know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按照广东的规矩,你一天没结婚,不用叫阿姨,我也会发红包的,所以你为了这个,一定不要嫁人呀!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飞机,还是你眼睛尖。我还看了谢谢还得意了半天呢,敢情辈份都降了。阿小名阿姨,你要让他们管我叫姐姐也行。你过年得给我发红包。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阿小名,你好会占便宜啊,怎么明亮成你孩子的姐姐了?:))
我也觉得youtube上的东西不清楚。:)
嗯,孩子之间是容易互相传染,你有3个孩子,一定非常辛苦,小心自己,否则没有精力照顾孩子们。:)
布什一直是利用宗教信仰来达到自己的目的。记得布什第二次当选时,看过一张报纸上的漫画,布什戴着个主教帽子,举起手来向一个男人怀里抱着的三四岁孩子拍去,漫画的题目是Four More Years to Hail.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吧,在我们无力铲除某些人渣的时候就只能盼着最终审判的真实性了,不然这个日子怎么过啊。

孩子们生病没关系,当打癌症预防针了,呵呵:)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个音乐电影还是红豆豆当年送给我的呢。过去我们看的MTV都是很清晰的,不像现在被用滥了的youtube和六间房什么的,看的时候老感觉隔着一层厚厚的眼屎,当然了,耳屎也不少,抠了半天仍然听不清楚。所以除非不得不,我从来不贴youtube上的东西。

阿小T快好了,不过另外两个今天早上看上去情况不大妙。。。代他们谢谢明亮姐姐的关怀。。。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件事看起来不相关,其实本质一样的,真被你看透了。布什还有一年半。熬熬就到了。看这个歌的视频真伤感,不过你这个弄得真清晰,赶上HDTV电视了。祝阿小T病早些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