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童话】:丢丢(一)

(2007-03-29 13:58:28) 下一个



 

小燕子丢丢肚子疼,飞到镇上去看医生。

她到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镇东头的电线上早已经排满了其它的燕子,都在等侯站在最粗那一根电线杆上的秃医生为自己看病。

丢丢站在队尾等,听见前边的两只燕子在聊天。丢丢不用眼睛瞧她们,只要听她们谈话的内容,都能猜出她们是本地的楼燕,一副见多识广的气派。她们背上有金属一样黑蓝色的羽毛,在阳光下骄傲地闪着亮光。

“咝咝咝,我敢保证他昨天吃的是鱼,我亲眼看见的。”

“那怎么可能?他上次吃鱼卡到喉咙,开了刀才取出来的。难道他还想再开一次刀?”

“我也不清楚啊。这个你得要去问他,不过他告诉不告诉你就不一定了。这个孩子就是那么倔强,他的爸爸妈妈从来都拿他没办法,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啊。”

“所以他也挺可怜的,你看他天天守着那么多玩具,可是没人愿意跟他玩儿。天知道他整天脑子里在想些什么,一不小心就出毛病,真让人操心呢。”

小燕子听到他们的对话,十分的好奇。于是,她讨好地往前凑了 一凑,想要加入谈话,多问几个问题。

站在它前边的那只楼燕立刻转过身来,鲜红的脖颈傲慢地对着小燕子的头顶,直直地昂着,眼睛望着空气说:“喂,小家伙,不要着急。你看电线上这么多燕子,大家都在老老实实地等呢。你这只小家燕,要多多学习城里人的生活习惯,不要总是那么莽撞,像在田里走路一样不知深浅。明白了么?”

小燕子谦虚地点点头,正准备问她的问题,高大的楼燕已经转回身去,跟她的同伴说话,不再睬他。

而且,她们已经不谈吃鱼的孩子的事情了!

“咝咝咝,今天医生要是再帮不了我,就就没法活了。”

稚嫩的小雏燕,实在不理解,有个小孩很可怜,没有人陪他玩儿,这可是件大事情,她们竟然说了一半就不说了。

她可是连自己肚子疼的事都忘了,箭一样飞上天空,白色的腹部在天上划出一道亮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靠,中计了。没想到阿小名这么黑,第二天就挖坑埋我们。

不写看来是忒没面子了,让我想想,想想,想想。。。。

争取明天贴上来吧。

明亮真是牛,一点儿结巴不打就把俺的话给说完了。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给你写了一封鸡毛信你查查哈。:)另外孤草你也得写,小米粥和明亮可是推荐过你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是丢脸。我才看明白这个小孩儿是真正的小孩儿,不是个小燕子。怪不得孤草说我这个是动画片,我还纳闷呢。你们接着写吧。我还是好好坐着看啦。阿小名,你把我写的动画片给删了吧。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这个不算童话,应该是动画片,哈哈,我也喜欢。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阿小名,我写了一个,贴在这里了。呵呵,头一次写童话,别笑话我。 下面该小米粥了。

就在小燕子丢丢好奇的听楼燕谈话的时候,那个因为吃鱼卡了嗓子的小燕子正在最粗的电线杆上,张开大嘴给秃医生看。

他叫奇奇。穿戴的非常漂亮整齐,黑色发亮的燕尾服,脖子上还系了个蓝色的蝴蝶结。一副小绅士的派头。秃医生一眼就认出了这个小燕子奇奇,他一边跟奇奇说,“嘴再张开一些,啊,对,啊啊的叫。”一边又唠叨,“你这个淘气的孩子,上次不是说不让你再吃鱼了吗?你看你本来嗓子眼儿就比大家都小一号,上次开刀累死我了,你怎么还这么不小心呢?”

秃医生一边说,一边不满的转向奇奇傍边的母燕子,那是奇奇的妈妈。“难道你也想让你孩子再开刀啊?”

奇奇的妈妈,很局促的抱歉的对秃医生解释,“我一直嘱咐他,不让他再吃鱼了,谁知这孩子,脾气那么倔,家里有那么多的虫子,长的,短的,带花纹的,有翅膀的,都是活的新鲜的,他就是不吃,要吃也吃一点点,我总不能看着他一天天的饿下去。只好给他买了些鱼,还没等我给他收拾好,一没看住,他就自己抓了一条大个的,一口气塞到嘴里了,还是自己在外面偷偷吃的。 要不是邻居那只没事总到处溜达的花斑鸠告诉我, 他自己还憋着不说呢。”

奇奇有些不耐烦妈妈的唠叨,心里想,不就是条鱼吗,有什么了不起的,嗓子是有些疼,可是鱼真鲜,比那些粘乎乎的虫子好吃多了。每天都吃虫子,虫子蛋羹,虫子面条,虫子烙饼,烦都烦死了。大不了开刀呗,上次开刀还真好玩,看把妈妈吓得脸都绿了,就凭这个,也要吃鱼。

奇奇平时在家太无聊了。他没有兄弟姐妹,只有他自己。他住在一个很大很漂亮的房子里,光是给他的玩具,就装了三个屋子,他每次玩了一个玩具没到一天,就玩腻了,随手仍在一边。然后,就闷闷不乐的看着天空,想事情。奇奇的妈妈每次都过来,问奇奇,“奇奇,你到底最喜欢什么啊?妈妈给你买。”每次奇奇听见妈妈这么问,就说,“我要一个和我玩儿的小妹妹。”妈妈每次听到这里,都叹口气,拍着他的头说,“奇奇,妈妈什么都可以满足你,我们有很多很多钱,可我没法在给你一个能和你一起玩的小妹妹。”

奇奇认为这是妈妈故意的,他明明看见,其他的小燕子,都有兄弟姐妹,他们互相往彼此的身上揪羽毛,还吐口水,一起抢虫子抓鱼吃,多好玩啊。他特别想和他们玩。有一次,很多小燕子在一起猜虫子玩,就是每个小燕子手里拿几条虫子,然后猜一共有多少虫子。他就把家里的虫子全拿出来了,给大家看。可是那些小燕子都不理他,还说,“你是个没人要的孩子。看你,每次都显摆你的新衣服,你虫子再多,我们也不和你玩。”

奇奇很伤心,他不明白,他为什么是没人要的孩子,而且他觉得,自己和其他小燕子不一样。是因为家里房子太大,自己总是穿新衣服,虫子太多,还有就是自己没有小弟弟小妹妹。所以他不喜欢吃虫子,他想有个小妹妹小弟弟,和他玩,这样他就可以不去理那些不带他玩的小燕子了。可妈妈就是不给自己。吃鱼可以让妈妈着急,要是去看秃医生的话,还可以飞到这些电线杆上玩,比起整天在家闷着,动手术算什么呢。

就在他仰着脖子,咧着嘴,咧都咧不动的时候,刚好看见天边飞过来一只很好看的小燕子。那个小燕子胸脯上真白啊,在往上还有一圈漂亮的红羽毛,他从来没看见这么美丽的小燕子。一下看呆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