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表演生涯之五】:表演之外 + 告假

(2007-02-14 14:22:52) 下一个

 

表演之外:

现在我一把年纪,一群孩子,表演生涯的高峰期已经过去,唉。。。J 除了偶尔在教会当个翻译、主持个活动什么的,很少跑到众人面前去现眼了。

更多的时候,是蓬头垢面地在家里忙活,伺候老爷小姐少爷们。待到夜深人静,我会在电脑前边写写博客,这是我无声的舞台。

不论是博客还是论坛,一切的ID都在表演。

人类几乎就是表演的动物,所以我不以自己的表演生涯为耻,也不以之为荣。因为我不可能因为年龄的变化和处境的变迁,而全部地关起门来,决意过独立的生活。社会不允许,作为社会动物的人也不习惯。

如果有某些时候,人们,至少我自己,不带任何表演性质地在生存,所有的动作都不为别人,不为自己,只在无知无觉中完成,天然、丰富、孤寂,那么我就有异常纯净的一面了。

我的异常纯净,至少出现过两次。一是生我女儿,二是生两个儿子。均是剖腹,剖开之后都出现了未曾预料到的身体问题,经历到生命危险,侥幸地活了下来。

我虽然比较瘦小,但身体一直挺好。所以这两次,是本人经历过最大的手术。每一次,都被人用刀将肚子割开,取出多个器官,一一包好放在上腹,然后再取婴儿,再将器官归位。

当医生把这些物件移来移去的时候,我从始至终躺在那里,人事不省。醒来之后,更不知身在何处,不知我最爱的人有没有在我附近,不知孩子们平安不平安。氧气罩把我和面前的景物隔断,我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

那时候,我刚得回一条命,有太多的事情要用偷得的性命去关心,没有表演的心机。

当一个人在同死亡作战的时候,他的器官是不会翩翩起舞的。

在这一点上,人类大同。

 

告假:

有一年情人节,我和大侠帮字公字母带小孩,好让他们两公婆能去快快活活享受难得的二人世界。记得极清楚,那天他们问我们:“那你们怎么办?”

我靠在大侠身上甜蜜地答说:每一天都是吾们俩的情人节呀。

后来的事实证明,我当年太嫩,话说得太满,对现实太不了解,对家庭和爱情的处境太过乐观。

由于种种原因,我和大侠一连几年都没有再能一起过过一次情人节。

一直到今年,大侠决定情人节当天飞回来陪我吃晚饭,我开心至极。

“每一天都是吾们俩的情人节呀”这样的大话我从此再不敢说了。没有什么是我理所当然应该得到,没有什么是我有理由不必珍惜。上帝用了几年的时间教给我一件事情,那就是我的一切都是祂给我的特别馈赠,哪怕是那些我以为与生俱来的东西比如一个温暖的家庭一个健全的生命,也完全可以分分钟离开我永不回头。

前晚连着做了几个血淋淋的恶梦,梦中我的若干亲人纷纷受伤痛哭,其中有阿小T的手断掉,他举着一团血肉模糊向我走来哭得没有了声音,我在梦里当即晕了过去,而在现实中难过惊悸到乍醒,醒来便止不住地头疼干呕。次日起床,我对孩子们格外温柔,拉着阿小T的小胖手反复欣赏它的完美无缺玲珑剔透。送他们去学校的路上,我一边开车一边回头给孩子递牛奶,不慎撞了车,还好大人小孩没有受伤。到了学校,临走,蹲下身,紧紧抱着他们说,play safe, my babies, mom will be right back

要去度假了。走之前祝愿朋友们情人节、长周末、春节、每一天,都感恩、快乐。爱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谢谢!刚刚回来,百废待兴,就不一一回了。等回头闲了咱再细聊。各位都猪年快乐!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No Name" actually meant famous to me; In terms of shopping, No Name is my very favourate brand name (always yellow packages) in Canada's SuperStore; hehehe...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Changing back to the original blog name is a good idea as I for some reason did not like Lixiang Zhidu and lost the interest to read it for a while.

Thanks, and keep up the great work.

Stay healthy; do not work too hard.
篧篧 回复 悄悄话 新年第一个新访问的地方,很喜欢,快乐!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无名JJ,给您拜年来了..祝愿您万事顺心,吉祥如意
冰青玉洁 回复 悄悄话 阿小名和家人新春快乐!
一直关注你呢~_~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阿小名新年快乐。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差点儿就忘了快过年了。
祝无名、小人书和所有的朋友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祝无名新春快乐。:)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头递牛奶的事情就不要再干了。
我也刚刚撞车, 大人小孩都没事, 车还在修呢。
撞车唯一好处是, 以后开车更小心了。
祝全家大大小小过年好!
potatos 回复 悄悄话 以一颗异常纯净的心说,祝小名和家人新春快乐,尽情享受美好的生命!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阿小名好好享受团聚的假期。祝福,祝福。
谢谢小大人,也祝大家都新年快乐 吉祥如意。

小人书 回复 悄悄话 借地儿给淑女司令、哪吒,拜年。说到表演,我后来又给网上无名单独表演过几回,基本上让她重温了当年妇产科刀枪剑戟的盛况,全套名词术语,以及相对应的民间说法。她仿佛回到了纯净年代。感激之余,也不失时机地让我纯净了一把。

祝 网上无名全家 和其他各位朋友 新年快乐 吉祥如意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小名你在梦里都对我特别好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