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记忆中的香港电视连续剧歌曲及剧照】第六贴

(2007-02-11 14:49:22) 下一个


五十一、留痕




《鉴证实录1主题曲

歌手:梁汉文

谁没有幻真千变的个性
谁独有慧根事事透澈看清
心似静偏又未静为片片扑朔记忆与爱情
从此我冷傲愤怒盼望这样去欺骗眼睛
情像支夜猫优雅的野性
情像片烈火但又盖满厚冰
天注定偏未认命
又进进退退痛苦试爱情
谁可以以夜以雾以泪笑着去封闭眼睛
当心伤便留痕情人若爱过梦中有影
那脚印那街灯回眸时全部一一可证
发梢已早刻记倦恋过的温馨
当一切匆匆过像无形抬头又察觉夜空有星
有冷雨有风声仍茫然重述一丝一缕
远方瘦削你的身影已作了爱的一生鉴证
呀依啊依......
情像支夜猫优雅的野性
情像片烈火但又盖满厚冰
天注定偏未认命
又进进退退痛苦试爱情
谁可以以夜以雾以泪笑着去封闭眼睛
当心伤便留痕情人若爱过梦中有影
那脚印那街灯回眸时全部一一可证
发梢已早刻记倦恋过的温馨
当一切匆匆过像无形抬头又察觉夜空有星
有冷雨有风声仍茫然重述一丝一缕
远方瘦削你的身影已作了爱的一生鉴证

 

五十二、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主题曲
曲:徐嘉良
词:黄沾
歌手:郑少秋

谁没有一些刻骨铭心事
谁能预计后果
谁没有一些旧恨心魔
一点点无心错

谁没有一些得不到的梦
谁人负你负我多
谁愿意解释为了什么
一笑已经风云过

活得开心心不记恨
为今天欢笑唱首歌
任心胸吸收新的快乐
在晚风中敞开心锁

谁愿记沧桑匆匆往事
谁人是对是错
从没有解释为了什么
一笑看风云过

 

 

五十三、飞跃舞台




 

《五虎将》主题曲
歌手:梅艳芳

在台上我觅理想
系要找到理想一于要站在台上
换过现在模样终归会声威再响
做个威水形象甘点算痴心妄想
任我翻与滚都会得各样赞赏

就算高峰最顶听不到欢呼拍掌
未怕在尽头上只得到一声叹息
就算踏尽前路只找到心中痛伤
亦要高叫声呼叫声赞誉拍掌

一世未后望望向新理想
系要凭力拼未怕苦不慌张
只靠手一双就要攀高峰
就算身带伤未停步要达到理想

亦要不退缩未回望
飞跃起未停步
向上

 

五十四、离春天多么远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I HAVE A DATE WITHSPRING)》主题曲
歌手:辛晓琪

 

灯光正闪夜幕正艳
旋律伴你我一起舞到窗前
春风依依流过星暗暗地闪
将一切暂停迷恋你又一遍

痴痴眷恋旧梦不断
时日让你我分开了再不相见
我怎能和你再恋请回来我这边
让我可重拾你的温暖
已经失去了预算一转眼又十年

曾说过明年春天重逢就在眼前
却是离春天多么远
夏与冬炎凉似转个没完
难过到何年春天才能续末了缘
再度微风中相见重温你的脸
迷恋多一遍
再度微风中相见
就算天无情愿这份情未变

今生太短逐渐厌倦
谁来伴我这一晚再次痴缠
风可否不流连星再也别闪
只得我独眠寻找你我梦中见

 

五十五、笑傲江湖



 

TVB84年周润发版《笑傲江湖》主题曲
歌手:叶振棠、柳影红

:哪用争世上浮名
世事似水去无定
:要觅取世上深情
何惧奔波险径

:也亦知剑是无情
会令此心再难静
:那恩怨未曾问
:纵是相聚也短暂
:心中此际情
:此际情也可永

:哪惧千里路遥遥
(
:啊哪惧路遥遥)
:未曾怕风霜劲
:心中独留
:此生还剩
:多少柔情
:悲欢往影
:过去悲欢往日情景
:此际情

:笑傲天际踏前程
去历几多沧桑
:岁月匆匆再不问
:心中此际情
:此际情也可永
:岁月匆匆再不问

 

五十六、真真假假



 

《日月神剑 (Mystery Of TheTwin Swords)》主题曲
歌手:张卫健


失去恋爱的装作很潇洒
得到恋爱的痛的没说话
心似真似假爱得乱如麻
我最爱你你相信吗
真的骂假的话那句可怕
真的戏假的你都可爱吗
真的梦假的泪哪个调查
我说信你你相信吗
恋爱总有幻觉恋爱总有假话
真真假假不要追查
真过一次好吗以后骗着算啦
错错对对不必理他
真也许会害怕
假也许更好吧
真与假有何用
应该涕化
真真假假
只有相信它

 

五十七、难念的经




 

黄日华、李若彤版《天龙八部》主题曲
歌手:周华健

 

吞风吻雨葬落日未曾彷徨欺山赶海践雪径也未绝望
拈花把酒偏折煞世人情狂凭这两眼与百臂或千手不能防
天阔阔雪漫漫共谁同航这沙滚滚水皱皱笑着浪荡
贪欢一刻偏教那女儿情长埋葬
笑你我枉花光心计爱竞逐镜花那美丽
怕幸运会转眼远逝为贪嗔喜恶怒着迷
责你我太贪功恋势怪大地众生太美丽
悔旧日太执信约誓为悲欢哀怨妒着迷
啊舍不得璀灿俗世啊躲不开痴恋的欣慰
啊找不到色相代替啊参一生参不透这条难题

 

五十八、女人本色



 

《陀枪师姐1》主题曲
歌手:郑秀文

 

不必装蠢
做女人不应甘心去作花柱把握青春
齐踢走保守理论
定以实力
作到a级水准不会靠姿色娇娇滴滴
男仕会看低这角色
请抛开小姐的娇态
决意抗拒把姿色拍卖
告诉你女人永不说败 wo...
不修饰愿真的本性
不必虚长生请冷静
告诉你女人已起革命灰色紫色
让我挑选天真人的地本色不须公式
人自有本身真我意识

 

五十九、网中人




 

电视剧《网中人》主题曲
作曲:顾家辉
填词:邓伟雄
歌手:张德兰

 

回望我一生
历遍几番责备和恨怨
无惧世间万重浪
独怕今生陷网中
谁料到今朝
为了知心我自投入网
人在网中独回望
世间悲喜尽疑幻
豪强心志我未消磨
何妨成与败
重重艰辛岂怕它
闯开孽网非难事
唯望到一朝
尽破金光灿烂名利网
犹像鸟飞广阔天
网开冲出不再返

 

六十、祝君好




 

《澳门街》主题曲
歌手:张智霖

 


你不断呼叫我
划破宁静我的心下堕在难过
讲不出爱没结果
口和唇紧紧闭锁

也一话都不说
害怕连累你一生日月
憾无缺
只差跟你曾遇过
给过你太多波折
宁愿没拥抱
共你可到老
任由你来去自如
在我心底仍爱慕
如若碰到
他比我好
只望停在远处
祝君安好
虽不可亲口细诉

太多话我想说
但我还是要哑口道别
任由我天空海阔
流翔去只要你白似冰雪
宁愿没拥抱
共你可到老
任由你来去自如
在我心底仍爱慕
如若碰到
他比我好
只望停在远处
祝君安好
虽不可亲口细诉
宁愿没拥抱
共你能够终老
任由你来去自如
在我心底
仍爱慕如若碰到
他比我好
只望停在远处
祝君安好多么想亲口细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哦,我不知道。有可能,尤其第二贴,特别长。。。害飞机辛苦了。:)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无名,这么多经典的香港电视歌曲和剧照。:)
不知是不是你的贴子太长了,前几天一直跟不了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