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表演生涯之二】:京戏

(2007-02-05 15:48:17) 下一个


玩儿过家家被小朋友排挤得太厉害的时候,我就会跑去坐在电视机前,跟爸爸妈妈单位的老头儿老太太一起看京剧,或者陪我奶奶,她在藤椅上打磕睡,我听戏。

每天晚上,戏一开场,就搬一小板凳,跟一帮大我好几轮的男男女女挤坐在电视机前,目不转睛地盯着傻看,嘴张得老大哈拉子流得哪儿哪儿都是,惹得老人们时时嘲笑我,说开裆裤才脱了没几天的小P孩儿,看也是白看,占着茅坑不拉屎!

直到有一天,大家都出去看露天电影,只留下我和俩老得走不动的坐那儿留守,一直看到半夜。第二天大家闲坐聊天,说起头天晚上的戏,只知道是《铁弓缘》,两位老得走不动的爷爷是打着呼噜看的,啥都讲不出来。这时候,拖着大鼻涕的网上无名小朋友从斜刺里杀了出来,详详细细、绘声绘色地讲了一回秀英和匡忠的故事。大家都奇怪极了,我又不认字,又不懂唱腔,怎么知道的呢?

这对于我自己也一直是个谜,因为按照我的智力和才情,是无论如何不可能做到的呀。

这中间,或许真的有些未知的神奇力量吧。我现在仍然时常回味当年自己对京戏的着迷,日里夜里恋着那些闪亮的头饰、精细的脸谱、英武的硬靠、曼妙的唱腔,罗衣从风,长袖交横之间演出的凡事以外的浪漫。

每一次,都看呆了去。所以我相信,必定是十分用心的缘故,目不转睛地盯着看,竟然就被我看懂了。戏演完了,因为自己没有机会穿一回光彩柔顺的戏衣,画一张美艳的脸谱,挥舞着长袖子哼啊哈啊地唱上一段,就只好用复述故事这样很不浪漫的形式,来满足一下自己迷情于京剧表演的痴狂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家在小镇 回复 悄悄话 又算找对人了。额妈是评剧演员,把额从外地接回北京那天晚上演出古装戏,手表忘了摘,甩长袖时露将出来,被观众发现提意见,额娘还挨了批。额自己对戏兴趣不大,可能因为在娘肚里听得忒多。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无名乃是250教教主,又不是鸡贼教教主,贴在这里一起玩儿才热闹呢。另外也不用对我出卖色相,还不知道最后吃亏的是谁呢。

代码是:
EMBED pluginspage=http://www.macromedia.com/go/getflashplayer align=middle src=http://flash.picturetrail.com/pflicks/m_acrobatcube.swf width=500 height=500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FLASHVARS="img1=图址1&type=2&op=0.jpg&img2=图址2&type=2&op=0.jpg&img3=图址3&type=2&op=0.jpg&img4=图址4&img5=图址5&img6=图址6&type=2&op=0.jpg&faceopacity=80&backopacity=100&cubecroptofit=1&enlargecroptofit=0&test=1"WMODE="transparent" LOOP="false" QUALITY="high" BGCOLOR="#FFFFFF"

用的时候要记得用 < 和 > 把code封起来,我不能封,否则贴不上来。

代码出处在这儿,除了我用这一种,还有好多各种各样漂亮的flash:
http://www.picturetrail.com/photoFlick/samples/pflicks.shtml

还有阿小豆,你也忒不重视人才了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阿小豆,你这么快就试制成功了啊!那我是不是就可以不牺牲色相换取机密了。你直接就把宝典给教徒们发布了吧。。。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额已经试制成功了!!!!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阿小名你也太高科技了搞出个这么绚丽的东西,让额目不转睛地盯了很久腋

另:额也爱唱京戏准备以后专门拜师,在额家帮额清理房间的就是位京剧师傅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无名小朋友,给我们唱一段吧,唱一段吧。依你的才情是可以收门票的,我给你去买闪亮的头饰和戏衣。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没坐到前排看表演,今天应该抢到好做为了吧,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