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相爱的纪念】:把童年留给爹娘

(2007-01-16 10:43:05) 下一个


 

剪指甲

剪指甲不是个小工程。

我需要剪四个人的指甲(我的和三个孩子的),也就是四双手四双脚,或者说是八只手八只脚,或者说是四十个手指甲四十个脚指甲,合计八十个指甲/次,或者说是一百六十个指甲/月,如果我记得按时给大家剪的话。

这不,我上次忘记给他们剪了,本想再拖一拖,两次合成一次剪。没想到,带阿小J去上钢琴课,她的老师和颜悦色地提醒她:“J,你该要剪指甲了。”

J才六岁,自己不会剪,所以老师自然不是在提醒她,而是在善意地提醒我呢。

一上完课回到家,我就立刻把她的指甲给剪了;再抓过阿小T嘁哧咔嚓也给剪了;再抓阿小N,一看,指甲已经很短,而且很整齐,完全不需要剪。

“咦?妈妈最近没给你剪指甲,你的指甲怎么会这么短的?”

“我看着指甲太长,就把他们给撕短了。”阿小N骄傲地向我汇报。

 

剩饭

作为母亲,我的责任是为孩子准备营养均衡的饮食。

作为孩子,JNT的责任是吃下我精心调配的食物,以长成栋梁之材。

可是他们总是对我说No,我生气了,命令他们坐在餐桌边上,吃完才可以去玩儿。

他们都吃完了,去玩儿了。

过了很久很久。。。

我们家厨房的一盒擦鼻涕纸(Kleenex)用光了。我正准备把空盒子扔掉,突然发现里边还有东西。掏出来一看,竟然是小半盒已经风干了的米饭。

又过了很久很久。。。

我清理冰箱冷冻柜的造冰机,从里面扒出几袋剩菜,尽管内容惨不忍睹,却竟然都用带拉锁的胶袋封得整整齐齐。

我被孩子们不屈不挠的精神和智勇双全的举动深深地折服了。


最近很想念爸爸妈妈

当我记录完上面这两段小故事的时候,想起了遥远的我那爹亲娘亲。

我长大之后,越来越爱喝酒。每次回家,妈妈都会提前买大箱大箱的啤酒,让我喝个痛快。爸爸并不善酒但是也倒一杯拿在手里,妈妈捧的是果汁,一左一右守在我身旁,陪着我喝酒说话,妈妈还不停地嗑着瓜子儿。他们给我讲许多我和姐姐童年的小事,就跟我上面所写的差不太多,有的可笑,有的可恨,到如今,都化作一片回忆。

我初听的时候还觉得有趣,但讲来讲去,发现不过都是老掉牙的片段,而且二老还经常忘记已经讲过了,一次次地重复,搞到我一听就头大。与之相比,外面的广阔天地更吸引我,我把它讲给爸爸妈妈听,他们开心地听我吹牛,为我开心为我骄傲。不过我相信,他们还是更喜欢对我说起我们童年的趣事,因为那些往事之中,我们全家相互守望;不像我口里那外面的世界,他们只能看着我们的背影远走。

前几天妈妈过生日,打电话问她怎么个过法。她说爸爸带她出去吃饭,单位给她买了蛋糕,晚上看我给他们新寄回去的照片。“其实看过好多回了,可老看不够”,妈妈笑着说,我在电话这头频频点头,仿佛都已经看到,他和爸爸靠在沙发上,看我和姐姐从小到大的相片,还有我们的孩子们的相片,回忆我们的过往,那些只有他们两个人最热衷谈论的事情,偶尔还会就某一细节发生小小的争执。

临挂电话前,我开玩笑对妈妈说,为了给她庆祝生日,我自己也去吃点好的,再喝它几杯。她犹豫了一会儿,终于说:“妈妈怕扫你的兴,一直没敢对你说过,你每次喝酒,我都偷偷地担心,怕你喝坏了身体,怕你喝完酒开车出事。你千万要安安全全的,好好爱惜你自己,妈妈就放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最后一句,眼睛就湿了。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呵。丫头不傻啊。。。
对了,你如果真会翻我的老贴,见到一张照片眼熟,可别骂我。是从你那儿偷来的,不过不是你的,所以就没费事通知你。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看你们两个色迷迷的样子,我怎么有要被蹂躏的感觉涅?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当然等你。今天还在跟阿小豆商量约你喝酒的事儿,我们俩都很兴奋--又有新玩意儿了腋,还是豆腐一样嫩的主儿,Yummy!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教主,这一招缓兵之计实在是高!好吧,我去做作业 =)
你可不要走为上计,要等我哦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狼又来了一回,我不上当。我喝酒其实不斗酒,建议你仔细阅读我的酒缸系列,努力领会其中的精神,看你跟我是不是一路货色,再谈畅饮一事不迟。。。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
……
算了,不跟你斗酒了,教主也不跟你抢了

你看你这出息,整一出苦肉计给我看,还真灵,我的眼睛都冒烟了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打住打住!夸我可以,毕竟我拒腐蚀永不沾。阿小N是很容易骄傲的。。。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能把指甲撕短不稀奇,但撕得很整齐,简直就是集艺术家plus力学家plus数学家的天分于一身,一定要给我一个N的签名,等他会写字以后。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阿小N会自断其指甲,有超人潜质,注意好好培养。你老妈劝你戒酒,倒是给你裸体美女,看来是想用色诱,用心良苦,你从此就戒了吧。。。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我的。我的是个裸体美女,我老妈送给我的。呵呵呵。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这指甲剪不是一般的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