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President的政治生涯

(2007-01-12 14:14:10) 下一个


当选

新学期开始,阿小J兴高采烈回家汇报说,全班同学多数票通过她当这个月的班长了(President)。

我当然替她高兴。这个班长选举制度,是上个学期末开始实行的,总共才执行了一个月,也就是一任班长,就放了假。

上一任班长是阿小J的好朋友Jessica,她上任当天阿小J有点恍惚。

“真希望我也能当班长啊。”饭桌上,阿小J盯着碗里的一块鱼肉深情地说。

“那你可以去争取啊。比如当选都需要什么条件,你就照着努力去做。”

“不用什么条件,只要老师提几个好学生的名字,同学喜欢,就可以了。我们都喜欢Jessica,好多同学都选她。我选的也是她。全班只有三个人选了我。”

“那你知道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喜欢Jessica呀?一定是她对同学友好,帮助大家什么的,对吧?”

“嗯。别人打她她也不生气,她还经常给我的同学买糖吃。”

“哦,是这样的啊,听上去确实挺会让人喜欢呢。”我皮笑肉不笑地说。

原以为这事过去了,没想到阿小J竟然真地如愿以偿当上了主席,可见她确实曾经努力吸取别人的长处来的,只是不知道她同学的家长们对她的所作所为都有没有意见。

不过阿小J不必关心家长的想法,现在最重要的是,她成了班长,她将能够成为老师的第一帮手,帮同学们开门关门,给同学们发东西,为同学们削铅笔,调解同学们之间的矛盾。。。


执政

送阿小J上学的路上,她告诉我说,她发现当班长是件特别难的事情。

“我现在都没有办法专心做我的功课!每写几个字母就有人跑来,让我帮他削铅笔,或者教他做作业,或者找老师请假因为他要上厕所。”

“当班长就是这样的,不为了好玩儿,是责任嘛。你看平时老师为你们做很多事情,班长也一样,要处处为同学们着想,随时帮助大家。你一定要对同学耐心,不要对人家不耐烦,知道么?对了,你还应该注意,上课不要老是偷偷说话,当班长是帮助老师,可是你如果上课说话,不但没有帮助老师,还给老师添了很多麻烦。”

“喔。”她停顿了一下,在思考,紧接着就爆豆一样说了起来:“我没有对他们不耐心,他们来找我干什么我都马上把我正做着的作业放下去帮他们做。可是这么一来我就做不完我自己的功课了就不能当好学生了。不是好学生,就没法再当班长了呀。所以我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嗯,还真是挺难办的。”

“就是。我告诉你你还老不相信。”阿小J已经到了校门口,自己开门下车,在车窗上亲了我的脸,心不在焉地嘟囔了一句“我爱你”,就独自走向了雾茫茫的校园。我开着车离开,心里想,孩子啊,以后妈妈能帮你出的主意地方可能越来越少,需要你自己把握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讲故事的时间到了,阿小J坐到我腿上,安安静静等着。

“宝贝儿,你当班长当得怎么样了?”难得有安静的时间给她,抓紧问一下她从政的情况。

“哦,我现在是班副(Vice President)了。”

“啊?你都没跟我说起来呀。”我低头找她的脸,看见她正在满不在乎地摆弄着一跟橡皮筋:“我忘了告诉你了。”

“你不是很想当班长么?”

“可能吧,我也不知道。当班长真地很难的,上课的时候还不能随便跟Jessica说话。”

“你是因为跟她说话被降成班副的吧?”

“妈妈,你怎么知道的?!”

“我早提醒过你别上课说话嘛,你忘了?”

“哦我忘了,真是对不起。不过没关系的,你不用为我担心。不当班长,我就又能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了!”

就这样,阿小J下了台,恢复了她一界草民的身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担心是对的,亮。我早就说过,爱,总是从上向下:一般说来,父母对孩子的惦记和牵挂,注定多过也强过它的反方向。这是人类繁衍的必然,没有办法。。。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阿小J能上能下,随心所遇,游刃有余。赞。
另外,阿小J让我捎话给你,你每次就别望着她的背影瞎琢磨了,她说,她自己这么有智慧,以后一定没问题的,就是有些担心你,阿小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