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ystery Spot - 神秘点

(2006-11-23 22:27:08) 下一个


位于加州 Santa Cruz 附近的红木森林里头的神秘点,其实就是屁股大点儿一块地方,总共占地才不过直径 150 英尺。不过这绝对不是一张普通的屁股,它每天迎来送往的来访者多不胜数,我粗算了一下,碰上周末,每天光门票和停车费,就能收个三、五千美刀。就是因为它有许多自然规律无法解释的神秘现象。

我其实已经去过两次,尽管我一进那地方就头晕恶心,可总还是想要试图再体会一次当重力、远近和高低对比等等规律都不再存在的时候,是个什么感觉。

神秘点是 1939 年被发现的, 1940 对外开放。它的发现者当时就是想买块平地建房子。可卖主非得强买强卖,要买平地,就得搭上后边儿的山头。没有办法,买主就连山头一起买了下来。在测量过程当中,他在山头上,发现了一个又一个难以解释的奇怪现象,最终找到了神秘点这块具体的地方。

从此,“吃亏是福”这个说法就在民间流传开来。

神秘点的官方网站资料解释说: Flying saucer fans speculate that cones of metal were secretly brought here and buried in our earth as guidance systems for their spacecraft. Other theories about what causes the Mystery Spot include carbon dioxide seeping out of the earth, the “highest dielectric biocosmic radiation” known anywhere in the world, and radiesthesia... whatever the cause is, it remains a mystery.

各种解释当中,一般来说,人们最容易想到的,就是磁场。但是我们做过的许多试验,比如球向上滚动。我们将球换成任何圆柱物体,比如一瓶矿泉水,它一样是由下向上滚的。如此这般,很多似乎显而易见的解释,最终都被推翻。最后有人恼羞成怒,把这个地点说成是骗局。现在,它是否是个骗局,都成了一个谜。

反正我觉得挺好玩儿的,就算真被骗了也无所谓啦。

上次我去参观的时候,导游说,当飞机飞过它的上空,导航系统就会失控,云云。我没有开飞机去,所以不能证实。不过指南针确实是失灵了的。

除了众所周知的奇怪之处,我也跟不少朋友交流过,确实有大批的游客像我一样,在那块地方上会感觉头重脚轻,头昏脑涨。还有,上次去,阿小 N 和阿小 T 还是半岁都不到的婴儿,不会走路。因为地处山间,不能推婴儿车,所以从头到尾抱在手上。我印象最深的是,我手里抱的阿小 N ,从我的脚踏进入口那一刻开始,突然昏昏睡去。他原本是个睡觉很惊醒的孩子,可是竟然在一个小时左右的参观过程当中,一动不动,一直睡到结束。等我的脚一踏出界线,他立刻就醒了,抬起头来,茫然地看着周围,不明白自己身在何处。

关于神秘点,我找到了一篇 香港《科技世界》杂志 72 期上刊登的文章,中文的。我图省事,大过节的,就不吭哧吭哧跟那儿英译中了。

在大家阅读下面的引文之前,我想再给各位推荐一个博客,是我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从网上搜到的:

迷离公路的博客: 非科学角度可以解释的灵异怪事 , 各地搜奇及历史异闻等等 ......

另外:
1)神秘点官方网站
2)一组神秘点图片:







美国加州有一处名叫“神秘地带”的地方,那里的好些现象,都是科学家们难以解释的。日本人矢追纯一和他的朋友大桥,曾到该处“探秘”。自旧金山市驱车沿公路南下约两小时,可抵达一个名叫“圣塔柯斯”的小镇。该“神秘地带”就位于这个小镇的郊外,行车大约5分钟。外地游客只要在入口前空地停好车,快步通过栅门,再向前走几步,眼前的景象就会使每一位游客惊愕起来。

易地而立 身高迥异

地面上铺著两块长约50□米、宽约20□米的石板,两石板相隔40□米左右。矢追与大桥各自选择一块石板相对而立,两人分别跨步向前,交换所站石板之后,奇异现象就发生了,身高164□米的矢追,竟比180□米以上的大桥先生看起来魁梧得多。他们的距离仅仅40□米,但这位置的差异,竟使人体的身高产生如此的“变化”。他们再交换站立的位置时,大桥先生的身高骤然“增长”,矢追显得就更加渺小了。

起初,他们怀疑石板下面高低不一,为此,他们使用水平仪来测量,结果证明两块石板完全处于同一的水平平面之中。

身体倾斜 何力所致

从任意改变人体高度的神秘石板到中心地段,是一条坡度极大的通道,也许正是因为重力异常的关系,周围的树木或向同一边倾斜,或呈螺旋形往上生长。正当他们沿著这条通道往上走时,大桥突然惊呼起来:“喂,矢追,怪现象!我看不见自己的双脚了。”

矢追也往自己的双脚看去,果然,连脚尖也看不见。再看看大桥先生,他整个躯体倾倒,斜度几乎与通道的斜坡平行。奇怪的是,居然仍能步伐稳健地前行。

无疑,矢追认为这是由于重力异乎寻常之故,大桥是由于身体过度前倾,才看不到自己的双足而只看到地面的。

通过斜坡,逐渐接近中心地点了。他们在用污秽的木板搭成的围墙外面绕行一周,才跨入简陋的小屋天井去。只见天井里挤满了人,而且全部身子都是右倾,他们是较早到达的游客,受到一种强大引力影响,一个个身体都不由自主地向同一方向倾斜。这是一种无法言喻的奇景,许多人倾斜身体边走边笑,边跳边叫,却并不感到半点儿吃力。

由于一半好奇,另一半又不服气,矢追拼命挺直腰背。可是,腰背还未完全挺直,就有一股不知来自何处的无形力量,把他拉向另一个方向,以致他不由自主地往前平衡,好像田径运动员在到达终点之前向前冲刺那样。

违反常理 球向上滚

小木屋的一侧有一条向外伸展的木板。不论从任何角度去看,这条木板都明显地呈倾斜状态。但把高尔夫球放在木板上面时,球儿竟不向下斜的一方滚落,反而向上滚到木板的项端。有人用手来推动高尔夫球,球儿也只是向下滚动几圈,之后又自动滚到木板的顶端去了。一再拨弄,球儿总是“力争上游”。球儿脱离木板后,也不垂直下落,而是斜斜地坠落。

跨进木屋的内室,就感到好像有一股看不见、摸不到,却又强大无比的力量牵引著每一个人的身体,似乎要将自己推向同一个方向,如果不使劲地抓住墙上的扶手,就会被吸引到重力的中心点去了。即使抓紧扶手,也只能10来分钟,就会感到头晕眼花。

user posted image沿壁上行 如走平地

矢追双手抓住天花板的横梁,明明是双手往上伸,躯体笔直地下垂悬挂在天花板之下,但从旁边看上去,却是斜斜地倾向一边。最令人吃惊的,还是那位老向导,竟似身怀绝技,不用扶持,安稳地一步一步走上板壁去。他高举著双手在板壁上步步高升。走到半路,又停下脚步,斜著身子,望着下面张口结舌的游客而微笑。其他游客也依样走上了板壁。

在小木屋里,还可看到另一种科学完全无法解释的奇妙现象。天花板的横梁悬挂著一条铁链,下端绑著一个直径25□米、厚约五、六□米的盘状圆形物体,看来十分沉重。可是只要你在一个特定方向推它,它竟比想像的轻浮得多,只要手指轻轻地一点,它就能往前晃动,如果你在相反方向推动它,就要用双手的十足力量才能动它分毫。最初,推动它时是规规矩矩地左、右摆动的,但维持了大约五、六秒钟之后,它就突然改变运动方向,开始向右画面圆圈式的转动。不但如此,画了六、七秒后,其圆圈运动方向又再做改变,变成前后摇摆。五、六秒后,前后摆动又变成向左画圆圈转动。同样的,五、六秒后它又恢复了左、右摇摆的运动方向。如此周而复始,甚至历久不衰。

美国“神秘地带”内确实有著不少神秘的现象,在科学上根本无法解释。

地址:
Mystery Spot
465 Mystery Spot Road
Santa Cruz, CA 95060

(摘编自香港《科技世界》杂志72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阿小豆你多半说错了,没有那么简单。而且据我估计你应该没去过,因为那里游览条件不好,你又吃不得什么苦。。。

阿小丰我家就有老汤,祖上传下来的,可以寄一罐给你用来伺候你们家小爷。还有,我没着急,就是觉得有趣。下次你来了拉你一起去。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豆豆节日愉快! 你到司令家去喝煲的汤了吗?
司令,煲的汤留点汤底,变成500年老汤, 哈哈。
阿小名,节日好!
即使科学现在无法解释, 将来也可能有一天能解释, 别着急hiahiahia.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阿小名节日好,这个就是玩的简单的视觉误差呀,没有什么神秘的,你被骗了野,我天真的阿小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