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家一起来暂停说明】

(2006-11-19 15:30:39) 下一个


大家一起来的起源,其实是小人书早先在清谈主持的“佑派敬礼”沙龙的路子。他在那儿老是纠集大家一起讨论点儿什么,相当于论坛和博客之间的一种交流方式。我盲目地把这种方式搬来作查考圣经之用,现在想来有些不妥。

 

“一起来”开始到现在这几周,我心里其实一直在犯嘀咕:这种交流方式究竟适合不适合我们的内容?常常感觉是自己在讲话,逼别人在听。我也一直希望多些讨论,自己就当个跑龙套的。但总是事与愿违,我成了个没能力说什么却又不停地在说着什么的人。属灵晚辈如我,担当如此的角色,除了惭愧还是惭愧。

 

目前我的个人状况,基本属于连自己的喜怒哀乐都无以担当。那么在众多人面前做神的事工,我不仅不配,而且也不能心下平安。

 

昨天晚上,为此跟大侠聊了很久。他只劝我说,做呢,就做得满心快乐,否则何必?

 

我一向是一个唯美的家伙,但凡认为重要的事,总要竭尽全力做到自己和别人都满意。事实却是,重要的事,一不见得必定我做,二不见得是我能做,三不见得我立即要做。

 

祷告之后,我决定把这组贴子放一放,等到有精力有能力的时候再拣起来。这个决心从开始一直下到现在,我很高兴的是,跟大侠谈完,我祷告完,心里终于得到平安,不再责怪自己。

 

所以我也真心希望,一直跟读并且一路支持我的朋友们(包括基督徒和非基督徒),也能够理解。我或许在过去几周的讨论中让您失望甚至不满;或许在今天说我要暂停的时候让您感到突然并且不明所以,都请相信我,一切得罪之处,都不是出于无名的本心。

 

好在,原本读经的人必定不会因为我不贴了就停止读经,上帝也不会因为我的半途而废而不再看顾我们每一个人每一天的生活。

 

而我,还是会继续写博客――有时候胡说八道,有时候严肃认真地写点信仰随笔。为的都是跟来我博客的朋友们,继续相互鼓励,一起成长并寻找快乐的分子。

 

昨天我的博里引用史铁生《灵魂的事》代序中的两段文字。其实最打动我的,是下面这段,留到今天才引,呵呵。正是它,在我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帮我下了决心。因为它让我很明确地想到,我们一直在探索的答案,其实是一个巨大的奥秘。即便我们表面上停止了对奥秘的提问,也并不表明,我们会从此停止对奥秘的探索,还有敬畏。

 

“梦是什么?回忆,是怎么一回事?

 

倘若在五十光年之外有一架倍数足够大的望远镜,有一个观察点,料必那些情景便依然如故,那条小街,小街上空的鸽群,两个无名的僧人,蜻蜓翅膀上的闪光和那个痴迷的孩子,还有天空中美妙的声音,便一如既往。如果那望远镜以光的速度继续跟随,那个孩子便永远都站在那条小街上,痴迷地眺望。要是那望远镜停下来,停在五十光年之外的某个地方,我的一生就会依次重现,五十年的历史便将从头上演。

 

真是神奇。很可能,生和死都不过取决于观察,取决于观察的远与近。比如,当一颗距离我们数十光年的星星实际早已熄灭,它却正在我们的视野里度着它的青年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洁和Blessings:谢谢你们的肯定和鼓励,还有帮助。
Blessings:不用可惜。你应该是知道的,我精力无穷呢!所以你喂我吃点儿好的,帮我带两天孩子,我就又是一条好汉了!:)
blessings 回复 悄悄话 有些惆悵,有點兒可惜,但我全力支持你的決定。這的確是非常不容易的工作,我很enjoy前幾次大伙兒熱烈的討論,謝謝你的付出,求神記念。
冰青玉洁 回复 悄悄话
一周一篇, 全职牧师的工作, 容易吗?

非得成立个什么基金!!!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小洁,你对我真好!:)

可能也是最近比较累,总有力不从心之感,因而不想把好事做成坏事。是魔鬼撒旦的攻击也说不定呢。

不过正如我开始提到过的,分享信仰的感悟其实一直是无名一个很大的心愿。过去几周看到很多像你一样有共同分享和分担的朋友参与,我为此不断感谢赞美神。但愿我所想所写,没有起到不好的作用吧。毕竟不是侃大山的东东,心里不是最踏实。

等我歇过精神,我想我会再继续。刚好最近过节,我可能会出门旅行。觉得已经好久没出去透透气了,等我回来,思路应该能比现在清楚一些。:)
冰青玉洁 回复 悄悄话 Just follow your heart. 就以你喜欢的形式来继续彰显,荣耀神吧。
期待你的"信仰随笔"。
"Whatever you do, whatever it takes,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