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相爱的纪念】:天冷了

(2006-11-14 21:59:02) 下一个


我们家第一轮感冒还没好,第二轮感冒又开始了。

 

今天一回到家,看见第一轮的先锋阿小J同学拼命吸鼻涕,说起话来瓮声瓮气,我都快哭出来了。昨天晚上,阿小T才烧了一夜,今天刚退下去,现在我都不盼着他好了,反正好了还得传染第二拨儿。

 

再一看,大冷的天儿,阿小J穿得跟夏天似的,不禁就火起来了。

 

“怎么穿那么少?”

 

“老师不让穿多。”

 

“怎么可能?”

 

“真的。因为校服都是这样的嘛。”

 

“哪样的?不是有厚的校服么?”

 

“厚的不好看。”

 

臭美害人啊!不止害自己,还害他人。要知道,我们家这群孩子,要病总是都病,一个都没跑。她一句不好看说得轻省,这得让大家受多少罪啊!

 

越想越压不住火,痛骂了她一顿,责令她去做作业。

 

还不解气,我阴险地想到,她每天最盼的是晚上我给他们读书,那我今天偏不给她读,好让她接受教训。于是,趁着她做作业,我抓紧给两个弟弟念了一本儿书。当她赶完作业兴冲冲地跑过来,我只冷冷地对她说了一句:“去刷牙睡觉。”

 

她的心里肯定失望透了,跟我对她说这话时候的心情一样沉重。可是我没有办法控制自己不这样做――尤其是孩子生病的时候,我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快被生活整垮了,找不到对策来轻轻松松地带领这支队伍。

 

“哼!我知道你不爱我!你根本就不爱我,不关心我。你不抱我,不疼我,不陪我。你从来都不喜欢我,只喜欢弟弟!”

 

我明明知道她这个年龄的小孩子最会玩儿guilty trick,怎么让父母内疚怎么来。可我还是被她激怒了,指着洗手间大声说:“闭嘴!刷牙!马上!”


(事后回忆自己的命令,很不合情理,因为嘴巴闭着是没法刷牙的。可见当时我是疯了。)

阿小J吃惊地瞪了我几秒钟,没再说什么,默默地去刷牙了。

 

等大家都上床睡觉,我去给他们一一盖被子,带他们祷告。轮到阿小J,她巴巴地看着我,等我跟她多说几句话。因为我已经一晚上没怎么搭理她了。

 

我走到她床前,本来想平心静气教育教育她。可是看见她又怕又盼的表情,想起自己小时候被父母责怪时候内心的恐惧,我的眼泪先掉了下来。

 

在心里,我大声责问自己: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总是忘记她还只是个孩子?!

 

不过嘴里什么都没说,还是坚持给她讲了一通道理,然后才把自己的脸贴到她的脸上,说:“宝贝,妈妈爱你。”然后把头稍微移开,生怕她在黑暗里感觉到我没用的眼泪正流得哪儿哪儿都是。

 

我用手轻轻整理她的头发,继续说:“你知道么?你小的时候啊,妈妈经常这样坐在你床边儿,扶着你,一直等到你睡着才离开。妈妈很爱你的,小时候是,现在也是。”

 

虽然我觉得阿小J生气时候对我的指责并非出于她的本心,但我还是絮絮叨叨地又对她重申了一遍我对她的感情,生怕她不知道似的。我想,等我老了,肯定是一个挺招人烦的老太婆。

 

好在现在孩子还没烦我。阿小J听见我说到她小时候,眼睛在黑屋子里立刻发出光来:“我记得。你给我拍过照片,我在我的小床上,你在我头顶吊了那些小熊什么的,一转就有音乐。我看着它们,你拉着我的手,我就乖乖睡着了。”

 

“哦?是你记得的么?”

 

“可能吧。也许是你或者爸爸告诉我的。反正我知道。对了,我还记得弟弟刚生下来的时候,他们俩睡在同一张床上,特别特别可爱。我好爱他们,我也爱你,我也爱爸爸。I remember everything you have done to love me, Mom.

 

肯定是冷天严重影响我的心情,我又TMD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冰青玉洁 回复 悄悄话 阿小名,
你付出的,我们在你这儿得到的,一切的一切,你的真诚和聪慧,阿小X们都愿意真诚回报, you deserve it.
Communication is truly important, I totaly agree.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洁:谢谢你告诉我这些,对我也是巨大的支撑!我完全理解你的决定(以前的和现在的)。其实不论我们怎么过日子,都不可能是孩子们完美的父母。不过如果我们以为全世界的父母都很完美,只有自己不是,那才可怕呢。可见交流多么重要啊。诚实的交流,还有跳出自己生活圈子的努力,可以帮助我们比较公平地看待自己以及他人的想法和决定。

因此,我不住地感谢在我的博客里支持我的朋友们。不论我写了什么做了什么,都能够得到一定程度的理解,还有几乎是宠爱。我并不是一定要听好话的人,批评没问题。但是哪怕是批评,我从中央到地方看到的都是爱护。就算做错了什么,仍然有人在对我说,没有关系的,无名,我知道,不用怕,都会过去的。这个感觉真地是很好的。。。
冰青玉洁 回复 悄悄话 Keep my story since you read my mind.

I did quit my job this July and stayed at home until now. I was so beaten down by the twins as well as my stupid boss. I needed a break badly.

Then I found you, your blog, among others. There are people writing true story about their life, people with fulfilled brain/heart like you. I enjoyed your blog so much long before I showed up with “冰青玉洁”. I strongly like the way you being a Christian.

So anyway, I had a chance to fully take good care of my family and me in the past 5 months and feel sort of re-charged. It was great and worthwhile.

However, I have been trained to be a career lady for the past 15+ yrs, and I have learned good skill sets, also we know money is an important element to maintain quality life. Thank God for the blessing, I got several offers, and will be back to work right after Thanksgiving.

阿小名, keep being yourself, you are inspiring people.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洁,你跟我写的老李有一拼。还是别上班了,呵呵。
冰青玉洁 回复 悄悄话 一天一苹果, 不用看医生。
我过去3年的工资全部送给保姆和daycare了。 一商科生的经济.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和鼓励。祝你聚会愉快!
冰青玉洁 回复 悄悄话 Sorry for the delay. My long time (25 years) old girlfriend now lives in Michigan came to visit me last night and we chatted until midnight, which in turn, my cold is getting worse today.

I have to do this in English since I type Chinese very slow. So bare with my poor English.

My twins had been sick pretty much every 3 weeks for the past two years. I had nanny at home whenever they are sick so they do not have to go back to daycare. It has been very hard for my and my poor kids. Our parents offered to take care of them in China due to this. Still we kept them. Not sure if that was good decision or not.

Now they are three and half, and they have been doing a lot better as far as sickness and I see they are getting strong.

Lessons learned: everyday balanced food/nutrition; enough rest so they will be able to recover sooner and talk about activities later; keep them at home when they are weak if you could.

Your boys will be fine fairly soon, the twins just got more chances, not only sickness, but also blessing, brain, ok fighting as well. So just like you said, hanging there, sweetie!

You got to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for your kids, and for the fans. If you are busy, just post some music, etc.. I enjoy all from you.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好的,虎他妈,等你的故事。
冰青玉洁 回复 悄悄话 偶滴神啊, 你是怎么挺过来的!抱抱你的阿J, T, N, 还有这个去了半条命的小妈, 也抱抱。
得空就睡大觉, 还有年头整呢。

I will share my story with you later. Got to go to pick up the twins now.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司令推荐我的,Airborne,我给孩子和自己用后的感觉是,非常非常好!在打第一个喷嚏的时候使用,基本上小的感冒就可以抗过去了。

阿小洁:阿小T和阿小N三岁以前,春秋冬三季百分之八十的时间都在生病,每次烧都是退烧药根本退不下来那种。只有夏天好点儿,不过也还是会病。现在大点儿,好多了。而且我给他们换了一个幼儿园,这家的卫生条件非常好,他们不再像从前,每周五天,至少三天时间接到他们的时候其中一个一定在发烧。   挺住,亲爱的!
冰青玉洁 回复 悄悄话 还真邪门儿, 我那俩出生时也都快7磅了, 怎么老爱生病呢? 半月就来一轮!!!
这个秋天, 我可是天天鸡汤伺候着,so far so good。
另外, 孩子是否有过敏? 我发现地毯特脏,我们的就是尘满过敏引发的"感冒".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谢谢谢谢。抱歉抱歉抱歉。不是有意让大家陪我不开心,一没撑住就写出来了。今天天气晴朗,我写了一篇很阳光的东西给各位陪罪,去看看吧。

阿小豆:我这不是欺软怕硬么,呵呵。

阿小草:你tmd过夏天还哭?太过分了吧。

阿小雪:他们活动可不少。人都说大点儿就好了。我天天也都对自己说,嗯,大点儿就好了大点儿就好了大点儿就好了。

阿小丰:难兄难弟啊。

阿小洁:我也这么觉得。这俩足月生的,而且出生的时候还挺大块头。可就是爱生病,这双的就是不如单的结实。“日子如何,力量如何。”咱俩共同努力互相打气吧。加油!

冰青玉洁 回复 悄悄话 还有, 就是哭出来, 身体就不会病了。
阿小名, 可要爱惜自己哦.
冰青玉洁 回复 悄悄话 多喝鸡汤, 红糖姜水。
注意保暖(我的体会,TWINS常生病体质弱, 就别锻炼了)。

大人,小孩多休息。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boy, oh, boy
感冒, 万恶的感冒。
有时候忍不住对小孩发脾气大家都有过, 不要那么内疚, 我每次都内疚的利害。。。。。。
抱抱。 

冬天了,虽然在海边,空气有时候会很干, 如果开暖气的话。买一个湿度表,我儿子是只要降到40%, 鼻子就塞。塞了3个星期,晚上要起来几次吸鼻子。我束手无策。 加了加湿器,60%, 当天就明显好转。 第二天至今,晚上好比鼻子。
雪玲珑 回复 悄悄话 大名: 你们家娃娃们体质好象不太好啊. 可否让他们姐弟仨参加游泳班, 这个很有帮助. 看过身边的事例, 纤弱的丫头, 学了游泳以后, 身体结实了, 百毒不侵.

小姑娘臭美很正常的, 阿小J还是个好丫头呵. 她的感性有你很的的遗传呢. 哭一哭也好, 美容的..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外面莫名其妙北风呼啸,明明不是tmd夏天了吗?
看了你这篇,我也差一点tmd哭了。

-----
在新浪努力n遍,还是无法把我的评论贴上去,气死我了。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阿小名同学下次心情不好时打电话骂我好吧,不要对小J发脾气,额要再次认真地批
评劝诫你一次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嗯。谢谢你,阿小亮。我发誓,明天气候再恶劣,我都不带一点儿哭腔的。who怕who啊!:)
先去睡了,冬天来了,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暴风雨你们丫就来得更猛烈一点儿,吧,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你不知道,生活是如何的怕被你整垮,它看你把你家里的队伍带得这么生气活泼充满爱意,只好时不时让你有些挫败感,让你不要飞到天上去。你这一哭,生活就更得意了。。。。
--同样爱唠叨的老太婆阿小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