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时间颗粒

(2006-10-14 23:34:15) 下一个


我和时间有一个约定。

 

每当我经过一年的艰难,它就送我一枚压缩的时间颗粒。

 

这一粒时间,它非常细小,不过是七个日夜,但却可以容纳一年的欢乐。

 

拿到它之前,我总是彻夜无眠,一点一点回想为了赢得它,自己所经受的艰难。

 

晨光穿透薄薄的窗纱,结束一切回忆。从这七天的第一个早晨起,我发誓绝不浪费我美好的时间颗粒,去思想任何不快乐的东西。

 

我把这个高密度的颗粒托在手心,向着太阳的方向,让光线完全地照耀它本无光泽的表面。直到它被我和晴朗的日子握得暖暖的,我才小心地把它捏碎,铺在玻璃台面上。

 

每一抹碎末都是我的珍宝。

 

第一抹我沏一壶香片陪着我静静等待美梦一般不敢奢求的芬芳时光;

第二抹我换上最娇艳的衣裳;

第三抹我对它说我跳一个舞给你看吧你一定喜欢;

第四抹我请它陪我去看冬天里空无一人的海滩;

第五抹我喝醉了以致当日的酣畅到如今都不知道究竟是真实还是迷幻;

第六抹在夕阳下我把它扬到天上而我在它纷纷扬扬飘洒的粉末中穿过;

第七抹的时候最后一个黑夜完全降临我开始哭泣。

 

我像一个守财奴一样地守着我的时间颗粒,一分一秒都不曾浪费。它们容纳的欢乐都是压缩过了的,任何片断都值得长时间地把玩。可惜,压缩的是快乐,复原之后,却是找不到足够的时间。

 

我和时间的约定,又回到我这一方面的承诺上。

 

七天之后的晚上,梦中我与我的时间颗粒在那片冬天的海里相遇。海水冰冷,夜色沉重。不知不觉地,我和时间颗粒游离海岸,找不到回去的路。但是我们必须得要回去,因为新的一年快开始了。我们都已感到无比的疲倦,徒然地在深海中划着水。夜越来越深,海面黑暗阴森,无边无际的只有冰冷。

 

这就是我的时间颗粒,它每一抹碎末都是我的珍宝。然而当它消散,我在随之而来的一年里边,只有用被放大了的时间,去寻找被压缩了的粉末影子。

 

而时间的恩宠,可能就是借着这个约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屁兄,7是时间给出的数字,我没有主动权。好在我一年的假期不止七天,不好意思让老兄忧心了。

至于这一抹粉末,你不懂情有可原,因为你一大老爷们儿,不化妆,体会不到粉末是怎么个抹法的,呵呵。

让你周末少上网,感觉你不怎么听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