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司令家的老公〗

(2006-08-08 09:36:51) 下一个

司令要把她老公的主要性能向我演示一下儿,我欣然同意。

下午三点左右,天气晴好。

在我们两家的中间地段, Hayward 市政中心对面,一家叫做 La Salsa 的墨西哥餐馆里头,我们一众人等一边观赏窗外的喷泉,一边喝了啤酒若干,相谈甚欢。座上谈及的许多话题,这两公母均肆无忌惮地发表了大量的怪论。

谈了没几句我就发现,今天会晤这家伙,看上去挺傻,其实绝顶聪明,不好对付。要跟他辩论,估计十个我也没戏。更何况他还有女掌柜的撑腰,俩人一唱一合,显然不把我放在眼里。

同时我也发现,他酒量没我大,于是我寄希望于把他给灌晕继而胡说八道。可惜他酒量小,同时酒风还不怎么浩荡,因而他被酒精麻痹的速度极低。这么喝下去,到半夜我也占不着什么便宜。

他的一套又一套道理,基本我都不同意。可是我只能无可奈何地听他说,因为他总在不断地思考,再不断地把思考的结果给说出来,而且总能说得滴水不漏,实在不行就用小概率事件做挡箭牌。丫是一个充满艺术激情的严谨的科学家,对这种人我简直无能为力。

本来都快开始爱慕他,他却突然开始表扬起《老鼠爱大米》来了。没错,就是在司令的博客呆了好长时间、搞得她的粉丝都不敢进门、可她就是不肯撤掉的那一首《老鼠爱大米》。要说这还真印证了所谓的“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太可怕了。

喜欢也就喜欢了吧,还要大鸣大放。说什么它的流行,绝非媚俗,而是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唱出了人民的心声。

“是的,民主没有对错之分。它的关键在于是否表达了大多数人的心声。”司令跟着起哄道。

本来我没准备跟他们一般见识,可是为了进一步向我证明他理论的正确性,他竟然搬出了李宗盛,把他的前途看得相当惨淡。他坚持认为,李宗盛所代表的一帮音乐人,同纯粹的流行音乐相比,算是有那么一点点文化吧。但是他们的东西又不像《尤利西斯》这样的文学作品,再不流行也不会影响其极高的学术价值和艺术价值。而《老鼠爱大米》则不同,它就是老百姓的,被老百姓所热爱,类似于陕北的信天游,有更高的保存价值和生命力。因此,再过二十年,被留下来并且被怀念的,会是《老鼠爱大米》,而不会是李宗盛。

屁话。

实在听不下去了,就跟丫打了一个赌,等它二十年也无妨。他说《老鼠爱大米》,那我说《爱的代价》,这里是今天的搜索结果,记录在案。我们二十年后再来搜一回,要是古狗没了,总有古猪古牛,反正找最火的搜索 引挚,必定让他输得心服口服。

“老鼠爱大米 杨臣刚”

古狗: 577,000 条搜索结果

百度: 396,000 条搜索结果

“爱的代价 李宗盛”

古狗: 56,000 条搜索结果

百度: 66,400 条搜索结果

我怀疑他听过的李宗盛寥寥无几,所以他现在极有可能正在后悔。可惜太晚了。




这个是张艾嘉唱的



这个是李宗盛唱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别说,我还真支持司令家的老公。

“老鼠爱大米”肯定比“爱的代价”流行时间长。

我是听李宗盛那般人长大的,本来该拍李宗盛的马屁,同时顺便说明自己的欣赏水平比80后高明,但是司令老公的话彻底让我服输了。

照现在的趋势发展,简单的爱情将在长期之内流行,“代价”这种沉重的词将成为历史。

无小名不努力的话,这个词有可能成为“文物”。

风中的云 回复 悄悄话 老鼠爱大米也没啥不好的,加油加油,把司令的老公泡走,嘿嘿~~
wiser56 回复 悄悄话 嘿嘿,真那么傻啊? 那我是不是比他强多了? 嘿嘿嘿
窈窕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主要功能很难表述
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