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会议室里激情搞笑的无名〗

(2006-07-14 11:46:11) 下一个



启示:本文并非虚构,欢迎大家争相模仿。


公司有一个默默无闻的人被升职了,新的职位是个从来没有公布过的怪异名词。没人知道坐在那个位子上的人将会干些什么,只知道它的名称前边比其它职位多了"Senior"
一词,另外,拥有它的人一分钱都不比不太"Senior"的人多挣。

办公会议开了一个钟头,接近尾声的时候,一个拨电话进来远程开会的外地职员小声发问:这个,提姆先生,他的那个,新的职位,是什么意思?

大家听到这一问,只能面面相觑。那位外地的同事,一定就是因为自己不必经历面面相觑这一幕才斗胆相问。

老板说:“那是一个比他原来更高的职位,他将从事更加重要的工作。”

会议室里非常安静。大家没有收拾东西准备散会,但也没有继续追问的意思。

尽管每个人的心里都充满了疑问:为什么就升了,事先大家都不知道?为什么升的是普普通通的他,而不是聪明能干/兢兢业业的我?为什么升了却不给他加钱?为什么,这到底都是为了什么?!

被这么升过的人当中有许多是我的线人,所以我知道答案。

于是我突然抽了疯,站起来抻抻裙子,冷漠地看着大家说:“这个职位,一般都会给予那些威胁公司说自己要辞职的人。“

看到大家都一言不发,我对众人的懦弱非常失望。于是转向今天被升的那个叫提姆的家伙:“你有没有这么干?”

他笑了,可是不回答。这也是一个敢做不敢当的废物点心。

其他与会人员倒开怀大笑起来,其中大多数的人是因为他们嫉妒的人被我嘲笑了,这一点从笑的方式上可以看得出来,很痛快的表情,其他的人则笑得萎琐,或者气愤。

大家的笑容严重地鼓励了我,于是我继续说:“都看到了吧?提姆不肯说话。他是在用沉默证实我的说法。谢谢你,提姆。所以呢,如果你们任何人想要得到这个职位,都不用通过正常渠道申请,因为它是不公开的。不公开的怎么申请,对吧?因而你唯一的办法,就是告诉公司说,你准备辞职,除非公司提高对你的重视程度。不过你要是一蠢猪,那你可得小心,别回头一辞,人家就准了。对了,另外一点忠告,整个部门全体辞职效果更佳,可能公司会为我们创造一组更新更高更强的职位。”

大家又都不笑了,看着我的眼神显然是在同情一个疯子。

我站在会议室的演示台前,终于理解了黄健翔老师。他犯病那一刻,肯定是对某些东西烦透了,就像我犯病的这一刻,对我们公司那些假模假式的嘴脸已然厌恶到了极点。

其实我一丁点儿都不在乎那个职位,因为它不加钱,还得多干活,就是一个人骗人然后再自欺欺人的鬼把戏。而且当我听说提姆被升的时候,还高兴了一阵,心想以后累活重活就可以坦然地交给他来应付了。

不知道自己当时怎么突然跑出来说了那么一席话,搞得公司上下都非常不自在。我是真地不知道。

不过还是为了自己挤兑公司的行为而激动不已,直到现在还有残留的快感。

来,辞职!辞职!辞职!不要给廉价的资本家任何的机会。

伟大的无名,她继承了她所在公司刁钻的光荣传统。所有的loser在这一刻灵魂附体!无名一个人她代表了一家无赖公司悠久的历史和传统,在这一刻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她不是一个人!她面对的是全公司垂涎于"Senior"职位同事的目光和期待。

老板在考虑,他曾经把若干以辞职相逼的人提升了,无名她竟然知道这一点。他还能微笑着面对这个人吗?10秒钟后,他会是怎样的表情?她最终会自食其果的。她该回家了,但她不用回遥远的中国大陆,她不用回家,她大多数时间都在美国生活,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小小花 回复 悄悄话 无名你千万别发晕!我就是因为屡次发晕而被炒鱿鱼的,到现在除了几个好朋友还说我傻得很可爱以外其实也都是西北风不是这么好喝的,咱姐她刚交了我俩招儿,我还没机会实施,正准备好好的改变一下哩。。

实话实说。吃饭最重要。还有那个什么成就感。。

我现在整天憋家里,感觉就一LOSER,这就是屡次发晕的代价哈。。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不一样,虚名可以用来换钱。

譬如编辑部的故事,嘿嘿
BMW328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到外头去真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就立刻走人,如果找不到就老老实实待着,因为你的价值就值这么多了,如果因为其他原因离不开公司,那只能说明被自己的弱点被老板抓住了,说这么多废话有什么用?还残留的快感,纯粹的yy,真是什么样的老板招什么样员工。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有性格!做个纯粹的人不容易。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改一下:这篇文章充分体现了“你”闪光发亮可爱但有点傻得人格,请千万不要晕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狂顶一下!!!!!!!!

这篇文章充分体现了闪光发亮可爱但有点傻得人格!!!!!!
一辈子 回复 悄悄话 来,加薪!加薪!加薪!不要给脑满肠肥的资本家任何的机会。

伟大的一辈子,他继承了他所在公司的光荣传统,在这一刻灵魂附体!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他代表的是全公司垂涎于保险柜里的钞票的目光和期待。

老板在考虑,一辈子竟然知道这一点。他还能微笑着面对这个人吗?10秒钟后,他会是怎样的表情?他最终会自食其果的。老板该回家了,但他不用回遥远的家,他不用回家,他大多数时间都在公司生活,再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