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领养】:八、又回来了

(2006-07-25 13:54:50) 下一个



在朱丽叶被送走了之后,希拉里并没有间断对她的探访和关心。她知道姑妈家里经济条件不好,所以经常买食物、玩具、尿片等等给孩子们送去;她在周末抽时间带姑妈还有孩子一起出去购物,因为他们没有车子,自己出门不大方便;她每次带东西给朱丽叶,也都会记得买一份同样的礼物给玛尼萨;有的时候,姑妈找借口不让她来,她一边流着眼泪难过,一边说:“肯定是为孩子好,怕她太亲近和依赖我。”

 

所有这些日子里,我本人一直瞒着她,不间断地为她向神祷告,求神怜悯希拉里,让她有机会重新跟朱丽叶生活在一起。虽然从各种迹象看,这已经是完全不可能的安排了,但每次祷告之后,我的心里都有异常的平安,感觉神在很用心地听我,也答应了我。不过我从来没敢对希拉里这样讲,怕一切不过是自己一个美好的愿望,让她知道了,等于为她添了无望的希望。

 

这么过了一年多,生活已经平静得好像过去和现在不再被什么实际的链条连接,而感情又是抓不住、于是大家选择不去抓的虚拟的维系。希拉里出去旅行,为她自己买了不少奢侈品回来。接下来又忙着重新粉刷房子,修建后院的玻璃房。每次去她家,都有新的变化,会看到新配的的户外桌椅,堆积如山的房屋修建材料。。。她兴致勃勃地带我参观她新添置的一应东西,然后回到玩具室,一边看着我的孩子们玩儿,一边在衣柜里把一些小衣服翻来翻去:“这些是我刚有了朱丽叶的时候给她买的,现在早就不能穿了,可是一直舍不得扔掉。玩具也都留着等她呢。”

 

于是我知道,她心底里,何尝不是同我一样,藏着一个美好到怕不能实现便会让她幻灭的愿望呢。

 

神实在是顾念她的爱心和痛楚,赐给她一个奇迹一般的结果。

 

姑妈由于年岁过大,没有能力长期继续照看两个年幼的孩子。尤其是发育迟缓的玛尼萨,跟她们家其实没有任何的血亲,属于被硬性摊派来的附加品,总让她感觉收养得不够心甘情愿。

 

于是她终于提出,要放弃领养这两个孩子。她的家族成员虽然反对,但也无能为力。他们是菲律宾人,有两个家族性的特点,一是生养众多,二是喜欢大家庭生活,“一个不能少”那种。不过正是因为生养众多,大家都很忙碌,实在分身乏术,顾不了那么多了。

 

姑妈在过去的时间里,建立了对希拉里的信任。因此她多次打电话给她,让她放心,说自己绝对不会反悔,不会再把孩子要回去了。

 

希拉里把两个孩子一起领回家当天,我们在电话里彼此说起各自这一年当中的祷告,庆幸各自坚守过的这个共同的希望以及向神的呼求,还好从来没有彻底放弃过。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