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编故事】:还钱

(2006-06-18 22:04:29) 下一个

山山小朋友近来有件重要事情,天天都惦记着。

幼儿园的露西老师,是他最喜欢的老师之一。在学校里,山山最爱坐在她的旁边。画画儿画累了,就在她胖胖的胳膊上靠一下,眯缝着眼睛,不睡也不动,享受依赖的感觉。

露西老师也很爱他,他对她的依赖令她感觉到温暖。

山山他不论知道了什么大事,都会讲给露西老师听。比如说,不久前,麦当劳的儿童套餐换了新玩具。山山跑去对老师说:“你可不可以买一份麦当劳的午餐送给我?那个新玩具我没有。”

老师便去给他买了一份麦当劳的儿童套餐当午饭。山山吃了汉堡和薯条,喝了果汁,拿到了玩具。晚上放学,他把玩具还有妈妈为他准备的午餐一起带回家。

妈妈一边吃儿子剩下的饭饭,一边问山山:“怎么能请老师给你买午饭呢?妈妈不是帮你带了的嘛。”

“因为我需要玩具啊。”

“这样不礼貌呢。”

“哦,为什么?”

“因为老师需要用自己的钱去给你买,不太好。”

“哦,这样啊。那你帮我去把钱还给老师好么?”

“嗯,这不大好吧,买都买了,现在去给老师钱?”

虽然觉得不大好,妈妈第二天还是去谢了老师,并且掏出一份套餐的钱交给她。老师笑了,说用不着给钱的。

“那怎么可以?让您破费。“

“没什么的,我很高兴。山山是个特别可爱的孩子,我挺乐意给他买。“

晚上,妈妈把这件事情告诉山山,山山坐在沙发角上发了很久的呆,最后终于站起来,踱进厨房,站在妈妈背后:“我想还是把钱给老师吧。我特别想谢谢她,她肯定高兴。”

“那不如从你的存钱罐里拿出钱来还给老师,是你自己的钱,你说呢?”

“哦,那好吧。”

山山返身去小瓷猪里摸了半天,摸出两枚两毛五分钱的硬币来:“我想还是给她两个钱吧,请她再帮弟弟也买一份来。”

整个晚上,山山都抓着那两枚钱,想着怎么跟老师说这件事。睡前,他把钱小心翼翼装进一只小信封,信封放进书包,书包摆在枕头旁边。

一早起来,山山睁开眼睛就开始大喊:“money day, money day!我今天要还钱给老师,她一定很开心的。我好喜欢她!”

妈妈微笑着看着山山,觉得他真是个单纯快乐善良的好孩子。

送山山到学校,妈妈签好到,特意去留意山山,看见他直通通走到露西老师面前,低着头把两枚硬币塞进老师手里,一句话没说,就转身跟小朋友搭积木去了。这时候,有个电话打进来。露西老师左手抱着一个哭闹的小孩儿,右手顺手把硬币放在身后的窗台上,腾出手来接电话。幼儿园一个平静而普通的日子又开始了。

从幼儿园出来,山山妈妈想:明明山山有那么多话要对老师说,怎么到最后,他一句话也没讲呢?他都念叨好几天了,要告诉老师说他很爱她很谢谢她。唉,这孩子。

[无名按]不起眼的一个小动作,可能也包含着孕酿过的感情和积累过的勇气,尤其是不太会表达自己的小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