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猪一样的生活 <四>

(2005-08-03 08:33:56) 下一个
还没来得及跟永健说抽房子的事儿,Ruth的电话就打到我办公室来了。 “嘿,许梅,我们这儿又要抽房子了,比我去年买的价格还低!” “我也收到信了。你觉得我们应不应该买?” “你这人平时挺会过日子,怎么到正经时候就糊涂了?还问应不应该,当然要买了!” “人家都说房价到顶了。” “到不到顶关你什么事?到顶也是市场价,不是这个优惠价。就算从今天开始都不涨了,你买到手也等于手头多了二十万。再跌也有二十万的跌头,不会亏的。” “那么多钱,就我一人工作,压力会不会太大?” “再大也得硬着头皮上啊?谁家买房子那么轻而易举的?我还不是,就Michael一个人上班。咬咬牙就买下来了,为了孩子,为了将来。” “咳,你不是不知道,我有什么苦吃不得呀?我真是怕拖得全家都苦。“ “你们现在还不是一样苦兮兮的?我看没什么本质区别。况且买了房子,每一分钱就都是交给自己的房子了,不像租房子,钱扔了就再也收不回来。” Ruth说的这点,我不是没想到过。当时要把房子租给李珊的时候,我还给永健算过一笔帐,发现自打我们来了美国,租房子扔出去的钱在国内老家都够盖一个房子的了。要是我爸我妈知道我们每个月用掉这么多金银财宝租房子,肯定会被吓得精神分裂。 对呀,自己的房子,多大的诱惑啊。有了自己的房子,Kevin肯定会特别高兴,迫不及待地把同学领回家来玩儿。我也终于可以享受一下,从自己家明亮的大窗户那儿看出去,找找圆润的月亮。 多少年了,月亮天天都出来,可是我把它都给忘了。小时候,在土房子前头,月亮连着远处青蛙的叫声,赋予了我短暂却无比浪漫的心情。我曾带着这心情穿过山川平原,一直跑到北京。 不知道是无奈的岁月,还是无奈的生活,在我还没来得及把浪漫带得更远一点儿的时候,就把月亮藏起来了。 想到这些,我马上请了两个小时的假,跑到销售中心去看样品房。 一路开着车,一路在想,可真够远的。以后天天跑这么远的路,再加上塞车,我能受得了,不知道永健会不会太累。路上经过的又大都是没有人烟的草坡,更加显得我要去的地方遥远而且荒凉。 等快要开到的时候,路两边的植被开始丰富起来,而且有了崭新而齐全的购物中心、公园、高尔夫球场。这样强烈的视觉对比,令我心里鼓涨了莫名的明亮。这是个新兴的城市,什么都透着干净、喜兴。 住多了大学村,所见的老是破烂的房子和成堆的蚂蚁。接近销售中心的时候,我期盼地想,这种新区应该不会有那么多蚂蚁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