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猪一样的生活 <十一>

(2005-08-11 16:29:28) 下一个
终于拿到了号儿,是443号儿。 Ruth说这号儿好,她们上次就开了好几个四字头的。 我紧紧捏着这个好号儿跟Ruth在小树丛里头等。 树丛是新种的,根本挡不了太阳。我们又晒又累,站一会儿,蹲一会儿,坐一会儿。我想幸好没让永健来,男人最吃不得苦了,哪儿受得了这罪?看看周围,累得躺在地上休息的都是大老爷们儿,我们女的顶多在地上坐会儿。 看来是要打持久战了。刚才拿号儿的时候,我问小姐,如果有人资格审核通不过怎么办。她说她们今天会多叫两百个号儿备用。“Just hang in there as long as you can. Don’t leave even if you were not one of the 16 winners. You still have a chance.” 她的话深深鼓舞了我,让我因为这份多出的公平感而下定决心,一定等到所有的号儿都抓完才离开。 一直等到十二点半,才发完了号儿。据说今天总共发出去了900多个号儿,不知道这些人里,有谁可以幸运地跻身于分子的行列。 我隐隐觉得,那人不会是我。我要是有这么好福气,也不至于沦落到像猪一样。 虽然如此想,当销售中心的经理宣布开始抽号儿的时候,我的心还是开始狂跳起来。 我使劲全身的力气,用手捏着我的号儿,怕它被风吹走,被人群挤丢。就是这样,我仍然不时地低头去看它一眼,尽管那个号码已经烂熟于心。 “The first winner, number 712.” 我心里一沉,知道我和永健最喜欢的那套车库分开的四室两浴多半儿没了。我们还打算着,要把其中一个车库改成健身房,Kevin肯定会说“That is so cool”。对不起,儿子,妈妈没能力给你一个酷酷的健身房了。不过,只要能抽中,什么都是好的。 我一边想着,一边再次低头扫了一眼我手上的号,生怕我自己记错了,错过中奖的机会。 其实就算我记错,Ruth也不会。她显得比我还紧张,现在已经爬到了销售经理的旁边,扒在栏杆外头使劲探着头盯着他。 中奖的人去挑房子的这几分钟,我把Ruth拉下来,说你别那么紧张,我都不抱什么希望。真还不如去买六和彩呢,不用如此受累。 “得了吧。我还不知道你?宁可受累也舍不得花钱买奖券。” 我推了她一把,把头转向台上。被抽中那个胖子果然选走了那套我们最喜欢的房子。他兴奋地对大家挥舞着双手,仿佛一个刚刚夺冠的相扑运动员。 这时,销售经理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The second winner, number 445.” 完了,完了!我没戏了。叫了那么近的一个号儿,等于把我又往分母的位置推了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