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猪一样的生活 <九a> by 网上勿名

(2005-08-11 09:22:38) 下一个
上小学时, 我的成绩从来都很好, 但从来都不得老师的欢心, 不知是否因为家境贫寒, 穿着寒酸所导致的。每当老师评选三好学生时,我都会低着头,心想老师不会选我的。 结果是老师果然不曾选过我。小时的境遇, 让我知道我注定在这类需要抽,选的事情上毫无运气可言。也让我意识到我的一生,注定要靠自己勤学苦干,任劳任怨。副作用就是,从小Kevin的衣著都很光鲜。我不能让我的孩子再象我一样, 从小就打上悲剧色彩。 有这样运气的我, 从来都是逢赌必输, 所以从来也不(敢)奢望能抽奖得中。 在国内时,永健倒是喜欢买些彩票, 也是从来不中。 唯一中的一次却令全家大喜望外:六个号码中了四个。 大奖是几百万的奖项。我们预计六分之四至少也值上个几十万。 去领奖的那天, 为了免被坏人打劫,永健特别借了部面包车去装那几十万。结果我们中了。。。。。。一百块!扣除彩票成本十块, 请车主吃顿饭八十五, 净利润五元。 从此, 永健和我都断了抽奖及同抽奖相似的事情。 没想到事隔多年, 在远隔重洋的美国, 竟然我又再作这 Mission Impossible. 我抽到的号码是74号, 非常不吉利的一个号码, 74就是妻死嘛。不过话说回来, 我并不担心比永健早死。 在我一些无聊的遐想中,我甚至设想过在我临终时拉着永健的手, 泪眼迷离地嘱咐永健为Kevin找个好后妈,可以照料他们爷两儿的生活。 我现在就紧紧握着这个不吉利的号码,用我全部的意志, 无望而又暗存侥幸地祈祷着这个不吉利号码的被抽中。当工作人员举起抽出的74号并公布时, 我的意志是如此专著于我的祈祷, 以致我根本没听见工作人员的公布。 Ruth转身紧紧拥抱了我一下“你中了!你中了!”。我腾云驾雾一般走到前面, 交出手里的号码,换了一份购房需知。 在工作人员登记我的身份的同时, 我站在那四十套房子的平面图前,试图选出永健和我选定的心仪房。 事后我回想我当时的表情, 一定象一头被牵去市场待卖的骡子,双眼无神,目光呆滞。 但无疑, 至少在那一天,我是一头幸运的骡子。在当天超过500的抽奖人中,我是那幸运的16分之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