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猪一样的生活 <九>

(2005-08-10 09:00:38) 下一个
排队的时候,有工作人员挨个儿给我们派发房屋资料。我意思性地接了一份儿过来,其实已然成竹在胸。 决定来抽签之后,我和永健已经把我看房拿回来的资料研究了个透,包括社区介绍、户型介绍、平面结构图、抽签程序、购买规则,相关条款,一应俱全。 我们综合了各方面的考虑,比如面积、格局、朝向、离大路远近、离小路远近、离游泳池远近、离高压线远近什么的,把这16套房子从好到坏排了个队。这种准备工作是必须要提前作好的,因为一旦被抽到,人家只给三分钟时间选房。没有准备就得抓瞎。 至于抽签程序,大概应该是这样的。十点钟开始,我们这些排队的人会依次得到一个抽奖号码;十一点整,抽签开始。开发公司先抽出第一名,中了的人有权从这16套房子里选出自己最喜欢的购买;然后开发公司再抽出第二名,中了的人有权从剩下的15套房子里选出自己最喜欢的;依此类推。 跟Ruth她们上次不同,我们这次只有16套房子。她们上次有104套。 还有就是,她们当时是要事先在银行经过申请者资格审核 - 申请人必须符合所有申请标准,才有资格参加抽签。这些资格包括收入不高、首次购房、充足的资金用以支付首期,稳定的收入用以支付月供,等等等等。 所以她们抽签的时候,相对来说容易一些:人已经被筛过一轮,所以申请者相对较少,同时房子又多很多。 我们就不同了。分母巨大,分子巨小。只要想抽的人,都可以来抽。房子可就这么16大套。 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我原本热切的心顿时冷却下来。说是抽房子,其实当中的希望跟抽彩票一样渺茫。在人海当中,哪怕给我们光芒的是普照大地的太阳,那朵幸运的浪花也永远不曾是我。我充其量只是被海浪卷起来的一小颗沙粒,被狂潮搅动起来,当看到耀眼的阳光那一刹那,真误以为自己也会被命运宠幸和眷顾。 而当我看清大海在阳光下的浩瀚,还有沙粒被海洋巨大的力量铺散开来,再吞咽回去,我感觉自己如同正走在一个荒诞的梦境之中。 正胡思乱想,Ruth带着她女儿Amy来看我。 Amy跟Kevin同一年生,她们搬家之前,两人做过很多年的同班同学。 Ruth比我还大两岁,可显得比我年轻多了。尤其是这一年,买了房子之后,她格外开心惬意,总是笑盈盈的,神清气爽。 Kevin没来,Amy有点无所是事,就逛到队伍前边去帮我们望风,留下我和Ruth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我问Ruth,这么抽签会不会有猫腻。 “不会吧。这么多人的场面,他们哪儿敢?!” “我是说这个抽签程序。你想想看,是个人就能来抽,也不提前审查资格。那很有可能抽完之后一审查,发现有人不够资格。这些人抽中的房子怎么办?会不会他们自己在内部瓜分了?” “不知道。咳,想那么多干什么?自寻烦恼。有得抽就不错啦。” “那倒也是。这要是在国内,这种好事儿恐怕还没轮到给大家公开抽签,就已经内部瓜分光了呢。” “就算有抽签,也不知道会不会蜂拥而上,跟在地摊上抢便宜货一样,不踩趴下俩就挤不到前头去?” “不过那也都是咱们那个年代的事儿了。人不都说现在国内发展得好着呢么。咱们已经成了井底之蛙,跟美国跟中国都脱节,什么都不了解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