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爱的孩子 <十一>

(2005-05-13 19:50:49) 下一个
<十一> 所以,每个周末,我还是要回到医生那里去,让他把我脑袋上面的拉锁打开,取出记录仪。然后他会关起门来跟爸爸说悄悄话,让我留在玩具室里面玩。 于是,我在玩具室里发现了一样最好玩儿的玩具。 那是一个咖啡杯,简直跟真的咖啡杯一模一样。 新妈妈就有一个这样的杯子,她经常在开车的时候用它喝咖啡。我羡慕极了,因为那杯子跟我的杯子不一样。它的上面也有一个小孔,却没有吸管,所以可以直接用嘴巴对着小孔喝东西。我曾经问新妈妈,能不能借给我用她的杯子喝上一口,她说不行,因为小孩子不能喝咖啡。我说那你把里面倒满果汁或者奶奶不就行了吗?她仍然说不行,因为那个杯子是专门用来喝喝咖啡的。“而且,”新妈妈笑着拍拍我的脸,说:“宝贝,这是大人的杯子,你应该用小孩子的杯子。你看,你的杯子多可爱呀,上面还有Sponge Bob呢。” 可我就是觉得她的杯子更可爱。尽管上面没有Sponge Bob,用它喝水的样子可是特别神气。 为了能那样子喝水,我把我自己杯子上面的吸管拆下来,盖好盖子,像新妈妈那样微微扬起下巴,把水顺着小孔倒进嘴里。但是我的小孔没有她的好,所以我每次喝,都会把水漏得到处都是。 那一天,在医院的玩具室里,我竟然看到新妈妈那样的杯子,摆在搭积木用的小桌子上。 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但那只杯子确实正呆在那里等着我去玩儿。 当护士阿姨从洗手间回来,看见我正兴高采烈干的事情,显然生气了。 她不在的时候,我用咖啡杯子喝了很多水。喝饱了之后,我觉得还可以拿它再干点什么别的。 我从抽屉里抓里一些画画用的颜料和做手工用的金粉,把它们放进杯子里,加上水和奶奶,用一根细细长长的积木搅拌均匀,盖好盖子,在白色的地毯上画了一个大大的金光闪闪的冰箱。 护士阿姨生气了。爸爸批评了我。 记得我刚学会画冰箱的时候,爸爸总是夸我画得好。所以我就越来越喜欢画冰箱,一遇到机会就要画一两个。可是最近我发现,虽然我的冰箱已经越画越好,我画了冰箱,却不再受到表扬,反倒每次都会挨批评。 所以我想,我以后不再画冰箱了。大概画兔子会好一点,虽然爸爸说我画的兔子有点像一袋面包。 在玩具室里面画完冰箱之后,我们又去医院。爸爸买了一只咖啡杯送给护士阿姨,还拼命向她道歉。他告诉我那杯子不是玩具,是阿姨喝咖啡用的杯子,所以我也要向阿姨说对不起。我说了,但我心里一点都不觉得我应该说对不起。阿姨自己说过的,玩具室里所有的东西都是专门给小朋友做的玩具,我可以随便玩。我又没有不听话。 把杯子交给阿姨之后,我们去了医生那里取记录仪。 爸爸他们谈完话,来接我。回家的路上,我正起劲地唱Row, Row, Row a Boat,爸爸突然说: “闹闹,爸爸现在知道了,你在医院玩具室里面其实不是故意捣乱,对吧?” “哦。” “还有,爸爸忘了告诉你,爸爸觉得你画的那个冰箱很好看。” “哦。我可以继续唱歌了吗?” 到了晚上,我跟二二聊天的时候,说起这事。它嘎嘎嘎地笑了好半天。笑完之后,它说: “你看我是多么聪明说得一点没错你爸爸根本不懂你在想的东西可还老想跟你交朋友他要是能变成小孩还差不多。不过你的冰箱是画得很好啊对了你其实可以把兔子画到冰箱上去那样肯定更有趣。” 我试着照二二说的样子画了一张,兔子马上显得像是蹲在冰箱里面一样。一只兔子钻进了冰箱里面,太好玩了。 爸爸和新妈妈也喜欢我的新画,到处跟人说,闹闹现在会画装有一袋面包的冰箱了。 我为此深受鼓舞,开始在冰箱里面画各种东西。不会画的东西,我就用一个小黑疙瘩代表,然后告诉别人,这个黑疙瘩其实是一瓶啤酒,一块口香糖,一张桌子,妮娜老师儿子的鹦鹉,萨拉,或者艾立克昨天放的那个屁。 我所有的朋友里面,二二最喜欢听我讲这些。其他的小朋友听完了,经常会说,这个我也会画,然后就画一个完全不对的图画出来。二二从来不会这样。它知道我的画有多么难画,我画得有多么地好。它还能帮我出主意,提醒我可以把画儿画在门上,桌子上,墙上面,还有被子上。它说这样爸爸妈妈就得忙着清洗,没有时间监督我学习了。 爸爸也喜欢我的画,但是他提醒我说,只能把它们画在纸上。“新妈妈快有小baby了,很辛苦,不能给她捣乱,要让她多休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