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爱的孩子 <十> 

(2005-05-12 20:50:36) 下一个
<十>  我告诉大家,二二会说话,却没有一个人相信我。所有的人都说,动物是不会说话的,可他们明明知道,妮娜老师儿子的鹦鹉会说话。 二二从来不当着别人的面说话,只有跟我单独在一起的时候才说话。我很希望它能在别人的面前也说说话,就像妮娜老师儿子的鹦鹉一样,那该多么神气。但是它就是不肯。我问它为什么,它说因为我才是它最好的朋友。 “可是你也可以跟别的人交朋友啊,这样一来,如果我不跟你作朋友了,你还有其他的好朋友。” “我不怕别人不把我当好朋友因为我知道你一直都会把我当好朋友我最喜欢你我只会跟我最喜欢的人讲话跟其它的人我就不会说了。” “那爸爸和新妈妈呢?” “他们是大人不是我的好朋友他们以为他们什么都知道其实他们根本不知道我在想什么他们连我能学会说话都不知道。哼,总之我是不会跟别的人说话的。” 它在“哼”的时候,嘴巴噘起来挡住了眼睛。为了表示它的决心,它甚至在“哼”的前边和后边都停顿了很长时间,眼睛向上翻着,样子简直是酷呆了。它那么看重我,我也一定要对得起它。我下定决心,从此之后,永远都把它当成我最好的朋友,永远都保护它,不让任何人欺负它。 我把这个决定告诉了爸爸和新妈妈,他们却摇着头说:“你应该鼓励二二去多交些朋友,这样才是对它好。” “可是它不愿意。它只喜欢我,我也没有办法呀。” “这么不容易相处是不好的。” “为什么?它挺好的呀,从来都不欺负别人。可你们还是老是嫌它太脏太吵,把它放在后院。它只是不喜欢跟别人讲话,不愿意就算了呗。” “鸭子本来就不应该呆在屋子里面呀。” “可是二二不一样。它是一只会说话的鸭子。” “好了,闹闹,听话,好么?” “真的。你要是同它交朋友,它就会对你说话了。” “它说不说话都没有关系,因为它不过是一只鸭子。闹闹,你不能整天跟二二一起瞎玩,因为你有很多其它的事情要做。你应该多交聪明的朋友,他们可以帮助你学会很多有用的东西,比如写字,比如听大人的话,比如爱干净爱整洁。这些对你的成长都是非常重要的。” “二二才是我最好的朋友。你们根本不知道它有多好。它很聪明,也可以教会我很多事情。” “它教给你的不一定是好的。只有爸爸妈妈和老师才知道什么对你最好。” “可是,它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跟它在一起特别开心。” “闹闹,你太小了,还不懂。等你长大就明白了,爸爸妈妈说得没错。”新妈妈抱着我的脑袋亲了一下,拉我去洗手吃饭。 他们不再听我说话,他们等着听记录仪帮我说话。所以二二不跟他们说话,因为反正他们不会听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