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舒芙蕾 花生酱软糖

(2021-10-05 15:14:25) 下一个

舒芙蕾(soufflé)是法式甜点,看着有点难,其实很容易,我做了三次,每次都成功。这个甜点需要现做现吃,所以一般是客人吃饭后聊天的时候开始做,20分钟:

一定要把东西准备好,这样不会手忙脚乱。我上面是四个小杯子(小碗,直口的小杯子,都可以)。我这个量应该可以做6小杯,但我恰好都是做四杯,剩下的倒入那个碗中,做一个大的。

一个小碗放入半条(1/4 cup)黄油,另一个小碗放入大半杯白糖,三个鸡蛋,蛋黄入一个小碗,蛋白入一个大容器。黄油微波炉里半分钟,稍微溶化就可以(注意时间不可太长,会在里面爆炸的)。用刷子刷到小杯子上(包括杯子顶端沿子),舀一勺糖杯子里,转动让杯子都沾满白糖:

准备1/4杯面粉,略少于3/4杯的牛奶备用,准备工作就基本完成。下面的我没时间停下来照相,只能叙述了。准备一个小锅,开中小火,把黄油倒进去烧开,把面粉倒进去,拿硅胶勺子搅拌成糊状(大概就可以了),然后倒入牛奶,继续边烧边搅拌直到成糊状,关火。

把三个蛋黄倒入,搅拌均匀,暂时放一边。

开烤箱预热400度,把蛋白里放一点塔塔粉打发,过程中把剩下的白糖放入大部分(这一步也许可以在准备阶段做),剩下一点白糖放入装黄油的小碗,把蛋黄糊拌入(拌入的手法和戚风蛋糕类似),放入四个小杯子里面,剩下的可以放入那个那个装黄油的小碗里,

放入烤箱,400度烤大约9分钟,上面焦黄,蛋糕会有一个高度,很好看。但是拿出来以后很快就会部分缩回来,所以要马上吃。这个也称半熟蛋糕,里面有点稀,更有理由马上吃。

那个碗里面的味道一样,只是样子差点(没照相)。

今天又做了花生酱软糖(peanut butter fudge)。我以前特别爱吃糖,别人是一颗一颗的吃,我是一袋一袋的吃,没有糖的时候,我就一勺子花生酱,两勺子白糖,搅拌后当饭吃,最近才发现做糖其实非常简单!我是第一次做,还有要改进的地方:

原料非常简单,半杯牛奶,两杯白糖,大半杯花生酱(我这次都减半用量):

开火,白糖和牛奶倒入小锅中,等到稍微有泡开始,搅拌煎熬大约三分钟(这个火候比较关键,我的可能时间长了点,白糖有点结块),关火。

花生酱是白糖的一半少点,但量起来麻烦。我舀了两勺花生酱(应该用creamy的,但是我只有crunchy的,样子差点),拌匀后放入烤盘纸上成型,

稍微冷却后,切成小块就好了,非常甜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