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试做俄罗斯蛋糕 Pavlova

(2018-02-12 20:28:02) 下一个

情人节就要到了,今天做甜点,俄罗斯蛋糕 Pavlova,这是第一次做:


搜“Pavlova Recipe”出来第一个这样的:
https://www.foodnetwork.com/recipes/ina-garten/mixed-berry-pavlova-recipe-1948158

其实关键是壳子,壳子的制作过程不算复杂,我用了三个鸡蛋的蛋白,2/3杯的白糖,


正好家里有米酒,那三个蛋黄,做了一碗鸡蛋米酒汤:


把蛋白打发过程中,逐渐地放入白糖,打好了以后要加入 2 茶匙玉米淀粉,1 茶匙的“White wine vinegar”,这个东西我没有,开始以为和白醋差不多的东西,其实不一样,于是我用“Cream of Tartar”代替了,


混合的手法和做戚风类似,然后倒在烤盘上,看上去过于光滑,也许我打发的时间可能不够长,但这是第一次,所以也不一定,


烤箱的温度 180度。我放进去烤了50分钟看的时候,似乎没有什么动静,再一看方子要烤 1个半小时。觉得时间太长,然后去搜第二个方子:
http://allrecipes.com/recipe/12126/easy-pavlova/

这个方子里面说300度,烤一个小时,我赶快换成300度,又烤了16分钟,打开看上面微黄,壳子已经硬了,应该没有问题了。另外按照第一个方子,关火后不拿出来在里面冷却,第二个方子是拿出来冷却,我会建议用300度烤50分钟,关火后在里面放置20分钟拿出来应该合理,省时也不浪费能源,下次试试就知道了,总之注意看着点,上面微微黄就可以了,烤出来以后觉得效果还是不错的,


壳子容易碎,拿下来有点麻烦。这个壳子做好了以后,其实可以放着,等有时间的时候再做上面的装饰。装饰也简单,用Heavy Cream加一点糖打发,涂在上面,然后摆上其他你喜欢的水果,果酱等等,我简单放的草莓,今天的重点在壳子:)


谢谢观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个儿' 的评论 : 查了一下,你说的对!
大个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蛋糕好像是新西兰原创吧,前几年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还在争夺谁是原创呢。谢谢分享。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退隐老妖' 的评论 : 谢谢老妖,谢谢几位!
这个蛋糕是一位朋友告诉我的,非常甜,那放盐的方子试试,应该好些。
哦,这个中文可以译为 帕夫洛娃(俄国常用女名)。
退隐老妖 回复 悄悄话 新西兰也有这个东西,而且还放盐。吃起来甜咸的,我并不喜欢。
老田321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很酥软,有食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