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忆童年(4)同桌的她

(2017-09-04 04:43:13) 下一个

小学在武汉体育馆旁边的崇仁路小学读到四年级,按时间序列写就是一年级的她了,印象这么深自然不是一般人,徐成穗或者徐什么穗。第一次的算数作业,老师把班上做的最好的作业拿出来展示给大家看就是我俩,不过她的作业非常工整,大约是一行写两道题,对的很整齐,而我的作业却是每道题后面空两格,接着写,到了一行的尾部还转弯到第二行。这学期的结尾,她得了年终的一等奖,我得了二等奖,好像都是文具盒,不过她的那个更漂亮。记得有一次去她家,看见她跪在长凳子上双手用抹布擦桌子,给我印象极好,吃完饭后她母亲教我们认字,墙上一幅字里面有我们认识的字,但是是用几种彩笔写的所以我没认出来。



那时候每学期同学们都要选班委会,男女各一个班主席,她是常被选上的一个,男生那个叫刘其辛,是个个子高大的孩子王,我也被选为班主席一二次,但做的最多的是学习委员。这个女孩子听说最后去了上海交大。还有一个男生刘天才,我有时帮他做作业,曾经一个周末带我出去玩,是我第一次坐木船从汉口到汉阳,买了不少吃的,后来发现是他偷了父母的钱出来玩,我也受了批评。女生中漂亮的自然是记得的,文艺委员有个叫罗小敏什么的,舞跳得特别好,还有一个张雯,歌唱的特别好。我最后的一位同桌的她也比较有印象,是对面印刷厂的王又红,听这名字就是文革后改的。那年学期末要演出,我和她准备排一个节目“问路”,剧本是在少年先锋报最后的一整版,是给六年级的同学写的,估计这里有人可能记得,

男的第一句是“我老汉耳聋眼花七十八,今天出来看庄稼,”然后问一个小女孩,这是什么,这是拖拉机,那是什么,那是收割机什么的,总之用问路的形式把人民公社的好处都说一番,最后的是一段歌:“幸福庄,大变样,。。。”

童年的忆没忘记,同桌的她在哪里?
纯洁的情真美好,远方的我祝福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dream' 的评论 : 如果长大后一直没有看到,那就是好看的女孩记忆永在!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俺有时也想 小时候长得好看的女孩 长大后是什么样的美女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