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79)修洗衣机

(2017-01-24 20:13:34) 下一个
最近一段时间觉得洗衣机甩干的功能不太好,洗好衣服后,最下面那里总是比较湿,需要再甩干一下或者多烘一下,但是如果洗得衣服比较少,则没有这个问题。心想我家的洗衣机也是十分老旧了,就拿来玩玩,弄坏了可以顺便换一个。我知道里面有一个水泵,怀疑这个水泵不好了就去买了一个。常言道难者不会,会者不难,发现洗衣机拆开其实很简单,看了几个视频,电源关掉,水关掉。上面的仪表板两边用起子轻轻翘一下就可以拿下来,两边各一个小螺丝钉取下:
 
用两把起子把两个卡簧分别去掉,
 
上面的仪表板可以翻过去挂着,
 
前面的罩子可以整个的拿下来,是这样的:
 
这个时候如果你用嘴从排水管那里吹气,就可以知道有没有堵住,似乎没有。这个水泵有两个卡弹簧,还有两个橡皮管,先把卡簧拿下来再取下橡皮管会比较容易一些,注意水管里面是有水的,注意接水,和容易就换好了:
 
重新装好了以后,试试结果发现没有什么变化,说明我原来的水泵应该没有问题,这个东西在Amazon上9个刀买的,把旧的扔了就是。问题是原因没有找到,查了一下洗衣机最容易坏的是Agitator,把我家的拆下来果然是损坏非常严重,
 
买了一个Agitator Repair Kit,只要7个刀实在是便宜:
 
其实这套东西和我家的洗衣机并不配,可我只需要那4个小小的塑料东西,换上去也总算修了一点东西,试了一试,觉得甩干方面似乎没有什么改进,继续网上学习,发现有一个感应器的东西,是用来探测水的深度的,觉得可能有关,网上看到的上面有一个地方可以用螺丝刀调节。接在感应器上面的是一个透明塑料管,把我家的又一次拆下来,后面就没拍照了,把前面的这个图再贴一次,
 
看到了吗?透明塑料管连着的就是左上的那个东西,那个东西不好拿下来,前面看其实就是一个旋钮,三个档次,中间的是Middle Load,右边是Large Load,以前不知道它具体是怎么控制的,这才发现我家的是放在中间的位置,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把它放到了右边,洗衣服试试,好了!想想可笑了,旋钮没有放在正确的位置。如果你的洗衣机也有年头了,那么我觉得和我犯一样错的朋友一定也是有的!所以写出来和大家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美眉能拆洗衣机,那可不简单!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工程很大啊?拆的彻底:-)
我也修过洗衣机,拆一点点,搬不动.
享受自己动手,快乐无比!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各位来交流!冰流说的Filter问题,我可能也有的,哪天我再来打开看看,还不知道那个东东在哪。
排水管堵塞和水泵的问题,应该是可以排除了。相信还有一些地方能够引起洗衣机的效能降低,我们互相学习,再次感谢!
bingliu94301 回复 悄悄话 昨天自己清了 maytag front load washer 的 filter. 原来在甩干是会有 error. 查了 error code 后知道是排水不好。clean filter 后立马工作正常
大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维修成功! 脱水不干的原因可能有以下两个原因:1,排水管堵塞,常见里面有硬币阻碍排水,在程序设定的排水时间排不完水;2,脱水时转速不够,离合器故障造成脱水转速还是洗衣时的低转速,或皮带打滑动力不足。透明塑料管是水位传感器,利用水位引起气压变化控制水位,衣服多就多进水,衣服少就少进水。这是我所知道的修脱水不干的方法,实际遇到主要是硬币堵塞排水管,卸下水泵就能清理。
高枫大叶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动手有意思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好!恭喜楼主的贴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