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发面煎饼/韭菜盒子/君子兰

(2014-05-05 19:01:42) 下一个
周末朋友来玩,要做韭菜盒子,我试做了发面煎饼,很好吃。这是一杯水的发面,面要比较软,自家地里弄了一大把葱:
 
 
桌子上抹油,擀开,葱全部都放进去了,撒盐(和面的时候也放些盐),做成了两个饼子:
 
 
锅里放少许油,火不要太大,我的电炉用的六,八分钟的后翻面再煎六分钟,注意要盖上锅盖,而且要少看,特别中间不要多翻面:
 
 
好了,可以吃了:
 
 
朋友做的韭菜盒子,韭菜是我家地里的,保障供给。馅料里面有韭菜,煮过蘑菇,干虾米,粉条等:
 
 
面是朋友和面好了以后带来的:
 
打了四个鸡蛋,下面一个薄皮,放上馅料,淋上蛋液,上面一个薄皮:
 
 
一共做了八个,上桌前切开:
 
 
我家LD做的香椿叶炒鸡蛋,香椿叶子是自家地里的:
 
朋友还做了一个虾子豆腐煲:
 
最后再看看我家的君子兰,花一直都是夹在叶子中间,现在基本开出来了:
 
君子兰和蝴蝶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小雨' 的评论 : 店里买回来应该换花盆,花盆是下面可以漏水的。
1/2 cup 标准量杯很少,只是保证下面不会溢出来,但没有泡水里,
风中小雨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这么快得到回复。还有2个问题: 从店里买回的兰花需要换花盆吗? 1/2 cup的水等于把花泡在水里是吗?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兰花是LD养的,基本是水不能多,每星期浇一次水,大约是1/2 cup,另外需要阳光充足点,撒一点颗粒的肥料(瓶装的),我家的这几个有的有几年了,花期约有半年。
君子兰是朋友给的,那时候还比较小,也没有花,觉得似乎和兰花差不多的养法。
风中小雨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花养的太好了,而我家的兰花只开过1次花就在没开过,君子兰的叶子也是窄窄的。传授一下养花经验和你用什么样的肥料?多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