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69)维修更换热水器

(2014-03-02 20:32:29) 下一个
最近在家坛看到关于无水桶热水器(Tankless Water Heater)的讨论,觉得很好,因为这种热水器节能,只有使用的时候才用电,而且热水是无限供应,于是就在Amazon上买了一个:


家里的热水器从来没有去注意过,拆下来的时候才注意到,左边热水的管子那里漏水,水桶上面也腐蚀了不少:


首先当然要把电源关掉,电线卸下来,最好稍微等水冷一点再开始放水,我是接了一个水管,直接把水放到屋外面:


中间的那根白色的管子,上面有一个减压的开关,用来释放里面的压力,在放水之前可能应该减压,但是我没有做也没有问题。管子的接口被涂料焊死了,没有办法只好弄断了才拆了下来,好在这个管子其实并不是很重要的,没有也没有关系:


然后就买新管子,因为墙上水管的接口是3/4英寸的,但是无水桶热水器的接口是1/2英寸的,所以弄了好几个管子:弯管转一个弯,3/4水管有一尺多长,3/4到1/2把口径降下来。最后发现热水器那一端拧不上,原因是螺丝的纹路不对,只好带着热水器到Hardware商店去,才知道那种接口是接铜管用的,所以用了一小截铜管。按道理来说,铜管如果足够长,弄成需要的形状和配置,可以接到墙上的,我弄了不少管子做转换才接上去:


热水器应该是挂在墙上的,但是如果你的管道的承受力足够,暂时不挂也是可以的,我就没有,接好了以后通上电打开后,绿灯亮了,显示一切良好,打开热水以后是红灯;




洗手没问题,没有想到洗澡水打开时候,没一会儿保险丝就跳闸了!后来才发现虽然这两种热水器电压都是240V,但是这种热水器的最大电流是60AMP,我家原来旧的热水器最大电流是30AMP,所以需要换保险丝,美国的保险丝很容易换,但是这可不是随便可以换的,接热水器的电线是10号线,最大的电流就是30AMP(古狗American wire gauge),也就是说还要换电线才行!换电线我就没有办法了,等我学会了再说吧!只好把旧的热水器再推进来:


但是也不是没有收获,首先是里面的水换过了,然后虽然还是用旧的铜管,铜管的四个垫圈全部烂在里面了,所以换了四个新的进去。上面的铁锈去掉一下,重装的时候把原来进水和出水(冷水和热水)的管道换了一下,接管子的地方重新用胶布缠过:


上面墙那里的接口也是铜管接口,开始我没有接好漏水了,后来才注意到这也是有点小窍门的,看下面的类似的铜管接口,上面的铜垫圈就离端口太远,下面的是正确的位置:


重新处理了以后没问题了:


虽然没有换成无水桶热水器,还在用老的有水桶热水器,但是学到了很多东西,相信以后就不会犯类似的错误了,写出来和大家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有耐心就好。换线要注意配电板的容量。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ndstone' 的评论 : 谢谢!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neYu' 的评论 : 是的Electric only,忘记说了,我家没有煤气,如果用煤气的要复杂的多,我大概也不会这么草率就买来了:)
handstone 回复 悄悄话 great,thanks for sharing!
JaneYu 回复 悄悄话 用电烧的tankles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