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4春节(3)网友

(2014-02-07 16:11:28) 下一个
LD在这里讲学,我也跟着在学校的请客中陪吃了一餐,是在一个日本餐馆。我那天其实是吃多了,只觉得浪费了可惜就使劲吃,没有想到还可以打包,不便宜哦:




那边是日本餐馆里常见的铁板烧,一堆人在那里很是热闹:


也许有人认识这里,


和朋友聊天中知道,这里有一位文学城的网友认识我,可惜她们只知道他的名字,不知道网名。真名对我来说没有用,于是让她们再去问他的网名,原来竟然是“胡同小四儿”,他因为常去私房和唱坛,两个也都是我常去的地方。我俩在网上交流不算少,那是虚幻世界,经过一番周折,小四开着车来了:


我也知道他在唱坛在混音上有特别的研究,就想去看看他的设备,坐车来到他的家,那已经是夜静人深,做了短暂的停留,匆匆拍了几张照片。我的设备比较简单,就是麦克风加计算机,他的复杂得多,没有时间来学习,一起来看看他的小录音室:


墙上部分是用泡沫装潢过的,连门也是如此,应该是为了消音吧:


这个我不记得了,他给我介绍过,好像是混音的BBE,但是我已经忘了具体是做什么用的了。我知道我的CoolEditor里面也有一个叫BBE的插件,只是我没有装它所以没有用过,


还有这里的一大推设备,虽然小四给我介绍过,但是请不要问我都是些什么,问了也白问:)


下面的这个你知道是干什么的吗?这个我是知道的。看全景图的左边是一个落地式的麦克风,这是挂在那个上面的,是一个声音过滤器,唱歌的时候挡在麦克风前面可以防止爆破音。我以前也曾经用过一段时间,但是是用一个袜子套在麦克风上面,效果是类似的。


小四是北京人,大概排行小四,非常爽朗健谈,爱唱歌也爱做菜,和他在一起的时间很愉快,我们在一起聊了很多,聊了各自的经历等等。他目前非常地忙,要挤出时间才能才文学城,除了来唱坛,也仍然活跃在私房,并且坚持至少每周要去冒个泡,大概是星期六的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胡同小四儿' 的评论 : 小四好!唱坛的帖子没等到你,没关系,机会多的很。
他们喜欢你的设备,要等你去开课呢!
胡同小四儿 回复 悄悄话 实在对不起,周末去纽约了,今天才看到这个帖子。这家寿司店是本市最贵店日本店,只有请客人时才去。
传变成了现实,没想到会见到,传说中的缘分吧!保持联系!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逻辑' 的评论 :
谢谢来访!俺是南方人,就没有那么肯定了,看来你也是北方了:)
唱坛见,祝愉快!
木逻辑 回复 悄悄话 取这名儿滴银想都不要想,肯定4北京银儿。很羡慕这套设备,俺也准备慢慢攒。 对了,先把袜子找粗来再说。呵呵
庄主像俺高中时滴一位同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