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贵州(4)遵义红军烈士陵园

(2013-06-05 18:59:36) 下一个
遵义会议是红军长征途中的重要会议,开门参观的时间不到所以我们决定先去凤凰山红军烈士墓,从旅店走过去很近,远远地看到第一个石刻:


从大门走进去:






没有数数这阶梯一共多少层,我倒是数了其中的一级是28层,因为我知道中国庙宇的阶梯层数一般都是9的倍数,9是代表崇高的意思,这里证实一下,这个似乎只在东方的传统文化中有。爬上来很累人,终于到了。记得有个邓萍的墓地,他是攻占遵义时候牺牲的红军将领,不知道什么地方了。




注意一下这个墓碑的设计,中间是圆形,里面是浮雕,记载这长征中的经历,大圆环由4个5米高的红军头像托着,头像用紫色花岗岩石雕凿而成,东南侧为老红军形象,西南侧是一个青年红军形象,东北侧是赤卫队员形象,西北侧是女红军形象,寓意着红军威震四方:






围着一圈的浮雕没有时间看文字,后来古狗了一下,圆环内壁是4组汉白玉石浮雕,内容是“强渡乌江”、“遵义人民迎红军”、“娄山关大捷”、“四渡赤水”
































前面主要都是锻炼身体晨练的人:


下山的过程中拍了一下旁边的小路,这里真的是个锻炼散步的好地方:










到了山下大门,碰上了一位武术爱好者:






用长镜头看远处山顶山有一个塔,如果都走到这里大概可以花上一天的时间,有时间我一定要爬上山顶去看看,


古狗了一下,这里还有很多遗迹值得欣赏,以后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闽姑的评论:
谢谢闽姑!不过这个我早就知道,我用的相片清晰度都不高是便于上传和保存,因为我的照片太多了
闽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庄主的介绍和图片.庄主,请参考下面这个链接,可以突破文学城对博客图片大小的限制,想贴多大都随自己的意愿,不会被自动缩小.
http://bbs.wenxuecity.com/feedback/93598.html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byboy1的评论:
以前的样子我反正也不知道,古狗也知道那里做了很大的修缮,谢谢来访!
babyboy1 回复 悄悄话 完全没有小时候清明扫墓时的影子了。修缮了好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