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石城吃喝团 /虾饺初试

(2013-03-24 21:20:17) 下一个
阿肯色小石城吃喝团,即“小吃团”今天开吃!爬梯在我家,每个大人带一个菜,我准备做虾饺,因为看顶级厨师的关系,网上搜一个虾饺方子:
虾饺视频:http://mc.dragontv.cn/phase18/2013-03-14/1045.html
虾饺方子:http://eat.gansudaily.com.cn/system/2009/07/10/011169906.shtml

去中国店买“澄粉”,就是小麦淀粉,没有找到,但是那里有现成的虾饺粉。去美国店买虾,发现是开肠破好的,现成的解冻就行:


上面的视频我看了多遍,虾饺皮是用刀压出来的。我做汤圆很拿手,想着应该虾饺皮不会大问题,但是为了保险昨天先试了一试,结果发现难度非常大,开始面太干了,根本不能成型,一折就断了。后来弄稀了点仍然不行,那皮子沾在桌子上,也沾在抹过油的刀子上,无法弄成,但是稀点总还是比干点好些。后来我换成擀面杖,用烤盘纸两面垫上,算是弄出来了虾饺皮,当然要很小心。蒸锅里面我也是用的烤盘纸,剪成小片垫在虾饺下面。今天我怕饺子凉了,所以爬梯前的一个半小时才开始做,后来手忙脚乱,中间来不及照相,总算有个模样:




简单的馅料,虾用刀压一下但是不要压碎。家里现成的大白菜,把叶子部分切碎放进去算是填料,觉得整个馅料的粘度不够,又用几个虾切碎放进去。这次初试,馅料不重要,皮子是关键,就不多说。早上起来,先做了一个蛋糕,还用了装饰:


下面是小吃团成员带的菜,干煎带鱼,这个是我最爱吃的:


炒土豆丝(用的老相机,近距离不清楚):


山东水煎包:


顺便说我忘记做米饭了,这面包和水煎包正好可以做主食。虽然我后来做了一锅饭,结果没有人吃。朋友的面包做得很好。


粉条菠菜:


素什锦,自己做的烤麸:


酸菜肉片,酸菜是朋友自己做的。本来我是不吃香菜的,但是因为这个做得特别好吃,所以很喜欢:


排骨,色香味俱全:


小吃团的部分成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谢谢美眉!小时候我就特别喜欢吃这个,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吉吉的评论:
太欢迎了,路过不要错过哦!
看来你的博客内容又多了,是我喜欢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丁庄主太有才了! 干煎带鱼也是我最爱吃的.;-)
吉吉 回复 悄悄话 赶明儿个我去您那儿蹭饭吃去,馋带鱼,N年没吃了,因为不会做,哈哈!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谢谢你啊!其实我的皮料仍然不到位,用烤盘纸补救的方法还算可以,希望以后能够改进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饺做得太专业了,您可以开店卖了!还有那炸带鱼、水煎包,太诱人了。

原来您是克林顿的老乡呀。 记得克林顿因为几个女人被搞得灰头土脸的时候,一位评论人士说:“You can bring him out of Little Rock, but you cannot bring Little Rock out of him. ”此话分明有些鄙夷。看了这些美味菜肴的片片,请允许俺套用此话,但意思却是极为恭敬、充满钦佩之情滴:“You can bring them out of China, but you cannot bring China out of them. ”我们大家谁又不是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