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凤梨酥初试

(2013-01-05 11:19:13) 下一个
第一次做凤梨酥,


虽然不很完美,但是这个过程也是有趣的,有时候你要紧急应对突发情况,我看了几个方子,都是用的重量单位,我是没有秤的,一贯都只用容器单位,这也有了一定的困难,早上起来先把一条黄油拿出来化冻,然后准备馅料。馅料的麦芽糖没有买到(要去中国店),应该是起到一个粘性作用,我放了一点蜂蜜代替。

馅料:
菠萝罐头(20 Ounce,crushed)一个,
冬瓜小半个
1/2 cup sugar 白糖
1 cup power sugar (也可以用淀粉,吸收水分用)
1/8 cup honey


冬瓜切好,不用切很碎,加水煮熟,我大概煮了20分钟。这个冬瓜是我家院子里的:




用刀先压后切弄碎,放锅里尽量把水挤掉一些:


放上糖,用大火炒掉部分水分,然后把菠萝罐头倒进去:


这时候我发现我犯了第一个错误,应该把罐头里的水尽量逼掉,好在马上意识到了,从锅里把水倒了一些出来:


炒的过程中发现太稀,加了一杯粉糖进去,下次我想加一点淀粉也许更好,最后的馅料我觉得还可以炒的时间更长一点,馅料不够干会增加一点包馅的难度:


皮料:
一个鸡蛋
一条黄油(放室温软化)= 1/2 cup
1/2 cup sugar
1/2 tsp salt
3/4 cup powder milk
2 1/4 cup 低筋面粉 (先放2 cup,混合后拿出来揉时候再放1/4 cup)


先把黄油用搅拌器高速打散,糖和一点盐放进去打散,再把一个鸡蛋放进去打散。然后放入了奶粉和面粉,这里我应该忘记了一个步骤,就是过筛,过筛也可以更好的混合奶粉和面粉,从结果看关系不大。这时要改用人工搅拌,不要过度搅拌。开始我只放了1 3/4杯面粉,拿出来以后又发现可以更干一点,所以又加进去了不少,大概一共有2 1/4杯,这个可以根据你的面的干稀度调整。把馅料和皮料分成12份:


用包月饼一样的方法包馅,然后放入烤盘,我就是用的一般的Cup Cake的模具,现在还不是考虑形状的时候,然后拿我的油瓶盖(兼做量杯)压压:


按照方子说的烤箱350度,我的烤箱温度偏低,但是第一次做我也不想变化,方子里说15-18分钟,因为后来常打开看,结果烤了大概24分钟:


虽然时间长一点,还是很不错的,至少已经经过了我家LD的肯定,很好吃!


这次我正好有冬瓜,假如没有,我觉得瓠子瓜,西葫芦,南瓜应该都是可以替代的,以后我会试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XJPLL 回复 悄悄话 老乡真的不得了啊!这也会做!看得我涎直流....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至的评论:
谢谢来访!欢迎来品尝!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不简单,能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