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会议随拍(7)武汉华中

(2012-08-24 16:04:14) 下一个
又回到武汉,鲁巷附近,街景:






华中工学院也去讲了我的文章,这里也是我们曾住过的地方,以前的华中工学院,现在是华中科技大学:


校园里安静的地方






熟悉华中的,一定记得这个《青年园》,离当年妻子住过的教师宿舍不远








有些是当年的同学,多数应该是现在的同行了


华中的正大门,似乎还是以前的景象


欢迎七七级的,尽管不同校不同系,呵呵


数理统计系所在的大楼:




华工附小:


这个看上去似乎是幼儿园,房子不错


发现了一座认得的老房子,仍然还在这里,拍照留恋:


高校老年人的幸福生活,有母亲的同事,






下一站是上海交通大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yz111的评论:
这一篇博文,碰到了不少武汉网友,还是数学系的哈,欢迎来丁庄秀园做客!
xyz111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数学系教了半年书。夫人在数学系教了大约三年书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ewHouston的评论:
谢谢,我们家里就常备袋装的热干面,很好吃,不过LG讲究正宗,而我通常求简单,是带汤的,便于调味,兑上冷水,马上就可以吃
NewHousto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丁斑竹的文章和照片。中学时骑车总经过鲁巷,后来在华工读书呆了10年。谢谢斑竹的文章博客。
二年前,经过Little Rock City,丁斑竹耐心给我解释Little Rock City Hotel 的情况,在此向斑竹夫妇深表谢意。
多谢斑竹博客中关于武汉美食的歌曲。不知丁斑竹知不知道,现在在中国店,已经有包装好的热干面卖了。实在想热干面,还是可以解馋的
再次谢谢斑竹的博客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岳兰的评论:
啊!哈哈,那你看看第一集里照片(武汉)有你熟悉的吗?
会议随拍(1)南京师范大学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4769/201207/11814.html
还有,最后一张照片的俩人都是化院的,你认识吗?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JPLL的评论:
谢谢老乡!
岳兰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是鲁巷的,不过是当年的化院。谢谢照片,光谷回家的时候经常去。
XJPLL 回复 悄悄话 拍得好漂亮!我妈妈现在的家就在鲁巷,每年回国都没有好好拍张照片,谢谢你,让我看到家乡美好的一面。华工,也曾经是我的第二个家。青年园,好熟悉的地方,几多年都冒克看哈子了,,再次多谢老乡!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uanshangkou的评论:
没想到啊,妻子是在那里长大的,后来搬出去,但是毕业时候又分到了那里,我这篇就讲到我们“半间宿舍作新房”(家有贤妻)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4769/200705/257.html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天读的评论:
是啊,我82年去鲁巷的时候,是一个窄窄的马路,路面上坑坑洼洼的,大约97年开始建光谷啥的,现在很大变化,
guanshangkou 回复 悄悄话 当然,现在进驻华工园的已不是几十年前柴米油盐那类服务单位了,尤以银行为多,中行、工行、农行、建行还有民生、兴业、招行等等,再就是移动、联通那些网络资讯。这也是与时俱进吧。
guanshangkou 回复 悄悄话 丁庄秀园主人,你在华工校园拍的那个老房子,我1964年进校时就有了,那是邮局职工宿舍。由于邮局是进驻的外单位,华工不提供住房,是邮局自己建的。当时进驻的外单位还不少,例如百货商店、新寒宫餐馆、土产店、菜市场等。现在除邮局还在老地方畅谈经营外,其他单位早就灰飞烟灭了。
天天读 回复 悄悄话 鲁巷那里现在这么漂亮啦?象大都市了唉。华工,听着亲看着更亲!谢谢丁庄主的好片子!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侠的评论:
哦谢谢,祝周末愉快!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这一集很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