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国女孩在中国搭便车周游(图)

(2012-03-23 16:15:09) 下一个
这是在Business Insider上看到的一片文章,很喜欢作者的一些照片,都非常真实非常生活。原文的~英文链接~,部分转过来如下:

当Rachel Katz申请Fulbright奖学金去研究中国的货运业,她没有提到她将搭便车在中国周游,如果她提到,无论是中国或者美国政府都不太可能会批准的。她不管那一套:“有天我搭一辆卡车走了很短的距离,然后我就决定策划搭卡车周游。”她还说:“在人类学研究方面,这是一个梦想成真。” 在2011年的前六个月,23岁的她沿路搭中国大卡车走了超过8000公里,不管你信不信,她说她从来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个人的危险。这里是从她的行程里的一些照片,她打算用这些写一本书。

我(Rachel Katz)和司机们在一起:


三人在一起的时候,我坐前面,另外两人换着睡觉:


装车的小伙子:


在城市边缘生活,仍然有着快乐:


堵车了:


道路旁常有行人,女孩拿着包,男人背着小孩,还有扫马路的:


所有的加油站都基本具备五样东西,加油的,吃的,厕所,零售小卖部,停车场。有些大一点的还有修车的地方:


这些货运车通常要经过中间环节接送货:


黑板上有价钱,地方等各种信息:


有内部联系的往往能够拿到更好的价位:


这些车能够装东西之多,常常让我吃惊。这些新车,也许给刚刚富起来的人:


这种有内胎的轮子在美国早就不用了,因为不安全


不开车的女人们可不仅仅是洗车的,往往也是公司的职员,常能见到:


他们都很欢迎我因为他们通常很无聊。从人性研究的角度对我来说,这是梦想成真!


这次收获很大,是各有所得了:


谢谢 carpediem 提供的链接:~http://longhaulchina.com/~
上面链接可以方便地看图片,我猜Business Insider是从这里转过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看过报道俄罗斯人在印度,一个印度人跟母亲搭讪,另一个把7岁的女儿强奸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222的评论:
中国的坏分子不敢动外国女孩子。如果是一个中国女孩子做同样的探险活动,那是很危险的。

有些道理!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222的评论:
说的很到位.
关键是没有中国人敢动美国白种女孩子.
如果是中国女孩子,或华裔女孩子,即使是俄罗斯的女孩子,敢于这样混迹于中国男性司机们中间?
newMan 回复 悄悄话 无语。 希望不要让洋人当作中国男人性无能的证据。
一个二十三岁的洋美女周游中国八千公里,靠搭车,混在男人堆的,竟然没有受到性骚扰,在其他国家是匪夷所思的。
以前看到一个show。 里面的女主持说,如果碰到强奸, 希望是日本人(中国人没两样),那受到的伤害会很小。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rpediem的评论:
非常谢谢你的链接,放到博文里了,

那一个不好的留言删了,谢谢大家!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武当纯阳24代的评论:
谢谢分享你的经历!
carpediem 回复 悄悄话 oops... http://longhaulchina.com/
carpediem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Here's her website.
武当纯阳24代 回复 悄悄话 在一个“礼仪廉耻”讲了2000多年的国度, 她的经历很正常。

20多年前, 我环 USA 时, 也是很安全的。当然,黑人区 处外。。。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nshee的评论:
是可笑,有人就这样。谢谢来访!
banshee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都是洪水猛兽么?真可笑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与.千寻的评论:
谢谢!也谢谢宝贝!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222的评论:
其实还是小概率事件。我的博客文章“云南行”是去年回国在丽江,就见到了好几位单身出游的女性,所以这么多人总会有出问题的,不论男女。
我这里主要收集的是有人的照片,看出那都是很善良的面庞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多好多真实的图片啊,居然有那些恶心的留言!
千与.千寻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的一篇文章,中国百姓很善良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坏分子不敢动外国女孩子。如果是一个中国女孩子做同样的探险活动,那是很危险的。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侠的评论:
确实要佩服这位女孩,让我们看到中国普通人的真实生活!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好,这样的文章好,这个女孩真勇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