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66)如何熄掉汽车维修灯

(2012-01-30 21:05:53) 下一个
汽车上有一个维修的警示红灯,英文是maintenance light,到了一定的时间就会亮。既然是维修的警示灯,以前我以为通常是表明车子需要维修了,譬如说机油太脏了,空气滤清器太脏了,刹车油需要添加了等等。现在我猜这些都不正确,事实是这些即使有问题,车灯不一定会亮,而即使这些都没有任何问题,这个灯到了一定的时间也是会亮的,目的是提醒你去换油。

我经常自己给汽车换油,虽然比较脏也并不怎么省钱,但是肯定省时间!可是这个车灯亮了我就没办法了,实际上去Walmart的换油好像也不把这个灯灭掉,每到这时候我去FireStone换油,那里会把灯灭掉。我希望自己能够灭掉这个灯。

常言说:难者不会,会者不难。几天前这个灯又亮了,我在网上查了一下“Maintenance Light”,结果第一个出来的就是教你如何把车灯灭掉,不过是关于Toyota的车,然后我换了“Maintenance Light Honda”,这次就是教你如何把Honda的警示灯灭掉,步骤极其简单,把车钥匙插入,把里程表(odometer,tripometer)回零的按钮按住,发动汽车,大约20秒的样子,灯就灭了。下面是网上的图:


和网友们分享!虽然解决了我的问题,不过“警示灯亮了是否说明车子的某部位有问题?”“机油脏了车灯会亮吗?”,也许有人能够给一个肯定的回答。博客里网友们的评论也很有趣,补充了我这篇博文不足的地方:

退隐老妖:是那个engine check的灯吗?我当年是花了银子请人把它灭掉的。让人家赚了知识产权的钱。
丁庄秀园:问得很好。这个不是 engine light,那个灯上面一般有一个发动机的图。如果是 engine light,一般是比较严重的问题,问题不解决也熄不了灯。我们这里的Autozone 可以免费帮你查查毛病,有的可能换一个零件就好了,但一般来说最好到修车那里去解决。

zwang1822: Not check engine light. It is the maintenance light. You don't need to turn engine on, just turn the key to ON position and hold the push pin.
丁庄秀园:这位一看是懂行的,指出你只需要把车钥匙拧一下打开电源,不用打开发动机。

ding129: I think you did not read your car owner's manual which has clear instruction how to turn off this light. I own a Honda Accord and did many times by myself just follow the manual.
丁庄秀园:这位说汽车手册里有说明,我是没有认真读过的,我猜想不看汽车手册的肯定不止我一个,我猜是多数吧:)

linw:哈哈,你这是治标不治本啊。要查一下说明书,多少里程需要维护啥等等……
丁庄秀园:是啊,灯亮了有些维修的东西自己可能没有做,一般来说还是去车行可靠,特别如果是新车。像我这样自己换机油的,我想还是有用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山风道 回复 悄悄话 maintenance light灯亮,只是说规定的换机油里程数到了。engine check light灯亮说明发动机有问题或者发动机的问题影响到了排气的状况,可用scaner检查(一般是sensor的问题)。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Wong的评论:
看来我是一定要读读Manual了:)
LaoWong 回复 悄悄话 Okay guys, this is what the light is for: Your car's computer calculates and reminds you next maintenance due. This may include oil change and other general maintenance items, including: tire rotation, coolant drain and refill, brake fluid flush, gear oil change etc., depending on the year and make of your car. Once maintenance is performed you reset the light. You do not just turn it off. For details of maintenance PLEASE read your owner's manual.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dad的评论:
谢谢你!也一并谢谢各位网友!有些放到博文里了,给论坛的网友们参考,谢谢大家!
linw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这是治标不治本啊。要查一下说明书,多少里程需要维护啥等等……
ldad 回复 悄悄话 engine check也可以灭掉,断了电池,等一分钟再接上。 但问题没修好,很快又亮了。如果您会修些小毛病,我讲的也许有点儿用。
ding129 回复 悄悄话 I think you did not read your car owner's manual which has clear instruction how to turn off this light. I own a Honda Accord and did many times by myself just follow the manual.
zwang1822 回复 悄悄话 Not check engine light. It is the maintenance light. You don't need to turn engine on, just turn the key to ON position and hold the push pin.
退隐老妖 回复 悄悄话 是那个engine check的灯吗?我当年是花了银子请人把它灭掉的。让人家赚了知识产权的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