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云南行(8)丽江古城

(2011-07-16 13:35:17) 下一个
丽江古城是很大一片商业区,这里的地都是青石板铺起来的,天气也是不冷不热,是个适宜居住的地方。这里的照片基本上是第一天到的下午照的,后两天妻子带着相机去了香格里拉。我虽然在这里待了两天,去了不少地方但是却无法照相,下面照片的选择不多,特别发现只有景没有人的比较少:


万子桥。传说明朝时期,有个有钱人家,一直久未得子,于是便出钱修桥积德,不收过路费,不留名,还专门采用了一种表面有孔的石头做材料,寓意子孙千千万。这里和隐约客栈非常近:


四方街。有点像一个中心广场,并不是很大,但是四周的街道似乎都通向这里,呈扩散型散开,交通非常发达,是个一定要去的地方:




都知道一米阳光这个电影吧,就是这里拍的:


千里走单骑,不知道是不是这里拍的,应该也有关系吧:


四方街的北面是狮子山公园,是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因山体宛如一头睡狮而得名,山上有不少苍天古树,我们就随走随拍了: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狮子,和翘着屁股的狮子了留影:










狮子山下来,来欣赏街上的小吃:


这个我记得是丽江十八怪之一,“豆腐包着豆浆卖”,其实云南十八怪经过发挥,现在已经不知道有多少怪了,味道一般般:


要我说这才是云南的特色小吃,虫子。其中油炸蚕蛹,油炸蚂蚱看起来比较有胃口,吃起来也还香香的。水里的那个软软的长虫子看起来很吓人,后面盆子里是水中蜻蜓的幼虫,也比较吓人,我最终还是没有敢试试:


这种白白的虫子很常见,据说也很好吃:


这个“官门口”里面有一个保留完整的土司官邸,建筑是和北京故宫类似,虽然规模小些。我第二天去看了,没有照片:










两天在丽江古城慢慢的转悠,这里的客栈到处都是,一般前面都有对联,我比较喜欢,慢慢欣赏。商店当然非常多,我也愿意看,特别是和艺术品有些关系的,例如版画,通常的版画是用烙铁成黑白色,但是这里的一种是先在木板上刷上两种颜色的油漆,加上底色,用雕刀就能刻出来三种颜色,我很想回来后试试。

这里少数民族的东西非常多,有摩梭人现场织布,还有东巴文有关的,东巴文是一种兼备表意和表音成分的图画象形文字。其文字形态十分原始,甚至比甲骨文的形态还要原始,属于文字起源的早期形态,但亦能完整纪录典藏。东巴文是居于西藏东部及云南省北部的少数民族纳西族所使用的文字,我没有相机,在网上找一个放这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照片,真好啊!照片最有说服力了。多谢,多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