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云南行(1)昆明滇池

(2011-06-19 21:54:52) 下一个
这次回国主要的目的之一是去看我爱我家参加捐款的水草坝完小,在云南省丽江市的宁蒗县,顺便也游玩云南,以前从没有去过云南。要去的地方是以丽江为中心的,所以就是丽江行了,虽然包括前后的地方。从这里出发的是个小飞机:


随身带着相机,也想着写博客,自然问题就想的多一点,譬如:
1. 飞机有没有驱动轮?飞机滑行的时候是用发动机的动力驱动吗?
2. 飞机起飞前,在机身下面街上一个看上去很粗的帆布管子,像是通风用的,到底是干什么用的呢?
3. 飞机起飞和降落的时候,有什么好办法对付耳鸣吗?

先上一张照片,这是在休士顿机场坐小火车:


这张照片应该是快到旧金山的某城市上面,远处似乎是一个雪山,五月下旬的天气看到雪,但是不能肯定:


目前美国的经济不是很好,美国国内飞机上一概没有吃的,飞机上的电影都是收费的,甚至音乐也听不到,你必须买耳机,自己带的耳机一般是不能用的,这个插孔是两个洞的,要转换器:


国际航班吃的很多,还有免费电影,可以自己点着看,我大概看了六个电影。每次坐飞机我都要做飞机杂志上的数独(sudoku),是我非常喜欢玩的游戏,飞机上的尽管有相当的难度,当然我都做出来了。国内飞机上杂志就都没有这个数独,不过有吃的,有得有失吧。回国的第一站是武汉自己家中,晚餐是很清爽的几个菜:


第二站是昆明,要特别感谢这里有一位朋友帮忙定的酒店,后来在国内买的所有飞机票都是她帮忙买的,这样我们就不用取钱,回美国后结帐直接给她的丈夫。在中国虽然可以直接取钱取人民币,总是有些担心怕取得太多会不让取了。昆明市中心的天恒大酒店:




从窗子望出去:


朋友请吃的几个菜,第一个是青核桃做的:






这个是什么野菜,现在国内时新野菜,妻子很喜欢。不过我似乎拒绝“忆苦思甜”,还是更喜欢吃肉。


在昆明我们选择去看看滇池,西山和民族村,这三个地方在一起。滇池有过湖的缆车,直接到西山半山腰。








到了西山,再看滇池,除了水的颜色因为水中植物过于绿了一些,滇池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西山上面是一条沿山的路,可以边走边欣赏风景,看这两位好自在:


这个毽子我们这个年纪的应该是很熟悉的:


沿路的垃圾箱设计还行,融合了这里的风景:


这些“红宝书”,像章等当然也是非常熟悉的:


西山上看滇池:




这里的东西很便宜,可惜我买的一把小刀后来被扣在机场了:


这上面好像还可以上:


我一向不怕登山,但是这次我的腿却是不行了。平时我每周六踢足球,在走之前的那一周,把脚踢伤了还有些厉害,小心为好,下山就选择做了电瓶车。然后在缆车上再眺望一下西山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yunqianli 回复 悄悄话 滇池西山,美不胜收。汝等此行,入得西山,未见千古名胜西山睡美人,实乃大憾。待某得机,会照下并晒在网上请天下有情人共赏之。
最爱大白菜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啊!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三的评论:
丽江经过两次,共四天,是时间最长的,会写到的。
标题也许有误导
英三 回复 悄悄话 想看看你的丽江旅游一行程可是没有看到丽江?祝福你生活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