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俺家的厨房 /酥饼

(2011-04-09 12:21:08) 下一个
这次家坛的厨房活动很受欢迎,这里的厨房照片都是LD照的。我家的房子比较旧,厨房和客厅是连通的,但是很宽敞:


炉子,这里也是平时吃饭的地方,Counter top 是石头的:


冰箱,烤箱:


柜子和洗碗机:


窗子可以看到外面的甲板:


这是Formal Dining Table了,这个餐桌是Bar Height,比较高,比较方,更有东方的韵味,请客吃饭的时候,传递菜盘子方便的多:


从厨房往外看:


这个架子虽然简单,是我自己做的哦:


今天早上钓鱼去了,一个虾换了七条Brim:


院子也是厨房,因为清洗在这里,鱼头等不要的一会儿就有老鹰什么的来清理干净,只有鱼鳞没有动物要,就丢地里了:


今天刚出炉的酥饼,说说我的过程,基本是苏式月饼的方子,馅料是红豆沙,白糖和花生酱,豆沙是LD做的:


微波炉一分钟后混合,稍微凉了后觉得太干,就放了 1/4 条黄油,微波炉半分钟,这次不干了,还比较稀,不过凉了就正合适了:


皮料的方子是:
油皮:一份油,适量低筋面粉(低筋面粉很细)
水皮:一份油,两份热水,混合一下,适量普通面粉

我这里的一份约是 1/4 Cup,可以用任何一个小杯子。面粉我没有给具体的多少,关键是稀,就是油皮和水皮都要和面成非常稀的面,很关键!至于水皮包油皮应该一个一个的做是最好的,但是我没有美眉的耐心,总是图简单,这次把水皮橄平,把油皮包进去,再擀平以后,卷起来搓长,然后切开:


把馅料也分成八份。我把每一份皮料先在手里弄平,注意把两边的断口往中间推,包起来以后也注意往中间收口,然后把收口的一面朝下:


320度烤20分钟,翻一个面,翻面的目的是不用涂蛋清上色了,简单一些,再烤18分钟,装盘的时候当然是要把正面朝上的:


看看那些掉到渣子就知道效果不错,LD连声叫好吃:)

补充(约三天后):注意中间的地方颜色不够好,因为这种包的方法中间可能会厚一些,或者时间不够,昨天把最后的两个剩下的拿来照了一张,可以看出中间的颜色好多了:


今晚又试试用同样的方法,但是切的时候,做了改进,刀口交叉斜着,切出来的每一个应该是一个梯形,见第二张图,上一层是倒梯形,下一层是正梯形:




这样下面会厚一些,包的时候好多了,还可以改进。但是自己的收口技术还不行,特别开始的用对折,后来的用北方饺子那种包法(中间对折一下,两边往中间折)收口稍好一点,烤之前有的就“露馅”料:




很好吃,可以算比较成功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尘永魂的评论:
我们也是更喜欢这个花花鱼!

也谢谢幸福剧团来访!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花花鱼,比鲈鱼还鲜美。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开放式的厨房好,看上去舒畅。

这钓鱼太过瘾了。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ncho2008的评论:
是可以养在水瓶里,非常泼辣好养的,我叫不出名字,如果朋友有,剪几个枝过来一插就活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花架上面的绿叶植物是不是那种可以养在水瓶里的,叫什麽名字?在那里买呢? 谢谢!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8毛的评论:
好可爱的名字,谢谢小8毛来参观,谢谢喜欢!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厨房很漂亮,宽敞。在这样的厨房里做饭是享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