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油条,烧烤麸,生日蛋糕等

(2011-03-14 19:00:54) 下一个
唱坛一位美眉问油条是不是要用Self Rising Flour,当然不是。不过转念一想,用一点发孝粉也许不错,这次用了很少一点:

1 tsp Active Yeast
1 cup warn water (晃动锅子5分钟,充分溶解)
2 cup flour (先放两杯)
1 tsp Baking Powder
1/2 tsp salt
flour (再看情况逐步增加面粉,比饺子面稍稀一点)

充分揉面后,用保鲜膜包着放置一小时,再轻微揉面,保持光滑,弄成约两寸宽,半寸厚的长条放冰箱里,早上切成小条,拉长做成油条入油锅:





周六的油条用了发孝粉觉得不错,本来没有准备写的所以没有照相,只好用文字描述了。

这个星期一(3月14日)是我的生日,周日的生日爬梯,我做的戚风蛋糕,中间切了一刀,翻一个面让中间的在上面。妻子用草莓装饰的 PI = 圆周率 = 3.14:


我做的烤麸。烤麸用油炒几下,加入泡好的豆棍,白酒,温水,辣椒酱,酱油,白糖,盖上盖小火烧五分钟,大火收汁,放入蒜苗(当葱用),勾个欠起锅:




朋友做的拉面:




朋友做的卤肉,微波炉蒸龙利和水煮鱼:






妻子做的虾和炒萝卜丝:




面条和红酒(七个人中间有两个人的生日是3.14):


我的生日礼物,都是我爱吃的:


我家的兰花开了,也一并欣赏:


生日照片一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果子炸的不错,其它的对我没有吸引力了,我不喜欢吃肉。有点儿绿色蔬菜就好了。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smoon的评论:
数理统计,不过现在工作是计算机编程
mismoon 回复 悄悄话 丁庄是搞数学的?做什么方向?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大谢海才子来访,看来也是三月的了,呵呵!
以后准备多写点填词,向你学习,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庄主也是三月的呀,补祝生日快乐!
油条真棒~~庄主的邻居一定很有口福~~

烤夫的做法和你不太一样。我一般用慢锅作一晚上。下次试试你的做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