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面筋凉皮 /紫薯和爬梯

(2011-01-17 20:17:54) 下一个
又做了面筋和凉皮,不算复杂,说说我的方法和大家切磋。和面就像一般的饺子面一样,静置一个小时,放入两三倍水的样子搓揉,搓揉用双手可以让面筋成团,把洗剩下的水倒入一个大锅,大概是洗了四次就可以了,洗好的面筋直接丢热水里煮熟,这次很筋道了,这是面筋做的菜:


洗过面筋的水用筛子滤一道,然后静置一晚上,让它充分沉淀:


第二天再把上面的清水倒掉,用橡皮刀搅拌均匀,准备一个平底锅,像煎饼子一样,煎出来先放在烤盘上,凉了一点后再放到盘子里:




凉拌粉皮。个人觉得这个加点鸡蛋,白菜什么的热炒粉皮当饭吃更加美味:


这周末去朋友家的爬梯,带去的是夏威夷网购(http://www.hawaiiveggiefarm.com/)来的紫薯,因为里面的颜色是紫色的而得名,特别地甜:


蒸上一盘带去爬梯,也是一个稀罕东西:


爬梯上朋友做的菜也都非常好,自制的香肠(炒年糕)和腊肉:


盐水鸭,翡翠虾仁,狮子头。。等等:








还有点心,烧烤等:






餐桌全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onlinda的评论:
烤麸我经常做的: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7&postID=27135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超市里有卖面筋粉的,更方便。买回来放些yeast,用水调好,等发起来,下锅蒸,就是面筋/烤麸。如果揉成小球,放干,再炸,就是面筋泡。试试吧。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行水上的评论:
关键是蒸非常麻烦,一个个的蒸,还需要在蒸笼里架一个平底的东西吧?我这里肯定是不行的

又到周末了,也祝各位愉快!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酿皮还是蒸出来好吃得多。可试试。
紫署这个东东广东很多,而且比这种好吃多了,有种板栗的问题,如果第一次吃广东新鲜的小番薯,那叫一个惊艳。
桌上的菜看着都很好吃。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俺喜欢 吃。当然也喜欢 汉字。民以吃为天。吃,吃。。。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饥肠辘辘!
chris8911 回复 悄悄话 说句实在话,是我见过最诱人的爬梯。
口水流啊。

比5星级酒店的海鲜自助还要和我口味。
真的!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欢迎来丁庄秀园做客!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家乡菜呀,好亲切诱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馋人。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腐败!腐败!腐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