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55)和蚂蚁过不去

(2010-08-11 22:12:15) 下一个
蚂蚁是非常难对付的,蚂蚁的唾液里有毒,咬人以后非常的疼痛。看看我买的对付蚂蚁的东西:


蚂蚁一般分好几种,院子里面最多的是火蚂蚁(Fire Ant),这种蚂蚁的攻击力特别强大,蚂蚁在分窝的时候,有些会有翅膀,所以就算你把你家院子的蚂蚁都杀死了,很快别的地方的蚂蚁还是会来的,反过来控制住你家院子的蚂蚁,也是为你的邻居做好事。左上和右上的都是对付火蚂蚁的,左上袋子里的撒在蚂蚁的窝上面,再浇上一层水就好了,不过浇水比较麻烦,因为一般蚂蚁窝都是在我家前院水管够不着的地方。右上的不用浇水,轻轻地按照要求撒在蚂蚁的窝上面就可以了,很方便,我比较喜欢,缺点是比较贵,效果也不比前者好。

木头多的地方,会见到一种木蚂蚁(Carpenter Ant),有段时间发现家里的天花板上常来蚂蚁,把通向屋顶的树枝锯掉后就好了。这种蚂蚁也有专门的药,不过家里是不常见的。当然这里不是说白蚁,白蚁对房子的危害极大,要用专门的白蚁公司检查,一般的家里买有白蚁保险,所以不在本文的讨论范围。

家里的蚂蚁都叫不出名字,但是也非常讨厌,一般我是用Ant Trap,就是上图里面下面的那两个东西,我常用的是右下角的那个,按要求放厨房的各个角落,一次可以管2-4个月。左边的那种我是第一次买,因为上面写着可以外用,准备试试,估计效果不会很好,主要还是用在房子里面。

网上看见说用白醋等酸性的东西,我试过,它并不能杀死蚂蚁,甚至也不能阻挡蚂蚁进来,效果不怎么样,而且那是个液体的东西,用起来也很不方便。

这个也有很有用:


这种药定期沿着房子周围喷洒一圈,不仅对蚂蚁,也对其它的如蜘蛛,蟋蟀等等有用。

最后我想说蚂蚁到家里来是找吃的,所以如果你的家里非常地干净,自然就不会有什么蚂蚁,这个对家里有孩子的不容易做到,但是起码应该要求所有吃的东西尽量不要离开厨房,这样至少家里别的房子可以避开蚂蚁。厨房里的东西要尽量收干净,譬如西瓜皮等任何甜东西要尽早扔进垃圾桶,吃过的碗筷尽早放进洗碗机等等,祝各位都有一个舒适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喔,方法很多,学习了。
Chenxi10 回复 悄悄话 用爽身粉可以杜绝蚂蚁,我前几天用的效果不错。
aabbyyzz 回复 悄悄话 白醋 + 盐 + 洗洁精 = 效果不错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试过了,效果不好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再给你出个经济的方法,白醋喷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