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54)用鼠标画画

(2010-07-23 22:12:25) 下一个
在我的“文学城的帅哥美女”系列中,每篇文章都配了一张鼠标人物画,现在就把自己的画法介绍给大家。我也是在学习的过程,所以并不是画得很好,只是分享体会。网上有很多画得很好的,也有用专门的软件,画出来效果很好的,我的这种方法软件的要求比较低,主要要用到Layer,这就排除了Window Paint,其次基本只用到Paint Brush和Flood Fill两种工具,我用的软件是Paint Shop 5,这个是90年代的东西了:


要先说明,今天用到上面一张帅哥的照片,事前我已经征得网友的同意,不然是不能够用的,这个是家坛名人乡下来的人。

第一步:把需要的照片取景到自己需要的大小,我用的是640X480的,这张照片作为底层,再上面加上三个Layers。举个例子,就好象用三张透明纸放到照片上面画画,颜色比例都比实际画画简单,但是结果是上面三层的合并,并不用到最初的照片,所以画画的感觉会比较强。

实际画油画时候一般是从底层画起,这里鼠标画为了能够看见照片,从最上面的一层画起,一般是最重要的部分,眼睛,鼻子,嘴巴,和头发的高光部分。第二层是重要的部分,也是脸的主要的部分都在这里,在脸上画阴影的时候不会影响到最上层,这在画眼睛特别重要。第三层是底色,包括衣服等,一般是用Paint Brush画好边缘线,线条要全部连接起来,注意如果画好衣服边线的同时,也画上阴影的部分,阴影部分画在第二层更好,然后把颜色稍微弄淡一点再用Flood Fill填上中间的颜色。这样阴影就自然出来了,请看下面的图解,依次是顶层,二层,三层:






注意三层合起来是这样的:


中间有些空白,这是我的错误,是第三层没有弄好,第三层应该把底下的照片全部盖住,后来注意了点。但是把照片也加上去做底色,就可以自然填补中间的空白,如果空白非常少是看不出来的:


虽然是鼠标画,其实是用的光笔,是Tablet PC,不然很不方便的。最后我想说这种画法,虽然比不上好的软件,但是保留了鼠标的痕迹,有一定的特色,有画画的感觉,还比较简单,也不要用到特别地技巧,有兴趣的可以试试。我只学了大概一年的画画,见~我家墙上挂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