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51)跟鹿过不去

(2010-05-27 07:12:06) 下一个
我的博客有很多鹿的照片,这是最近在家拍到的几张:




大摇大摆地过马路:


鹿是漂亮的动物,也很警觉,听到动静就会跑掉。不过并不是总是受欢迎的,如果你家的菜地,突然发现菜被吃了,而且是一天就被吃了很大一片,那么就可能是鹿来了,兔子吃的比较慢,虫子也慢而且是七零八落的。鹿吃的快,还比较喜欢吃叶子,吃过的菜往往就是茎还留着。如果是果树,当就更有可能是鹿吃的了,我家院子里鹿最喜欢的是柿子树和梨树。

做栏杆当然是方法之一,不过如果不是很高,鹿可以轻易的跳过去,而且比较麻烦,也不好看,对我家来说不可以。用铁丝网子把菜或者果子罩住,应该也是可行的方法,不过也麻烦,成本也高,我买过一次网子,但是现在还没有打开用。

商店里推荐的方法是 Dear Off,我用过一段时间,有一定的用处,可是管的时间不长,要经常喷,麻烦而且成本高,还有一股难闻的味道。

无意中听到美国人告诉的一个方法,就是用细线拦起来,去年开始用这个方法,觉得很有用又方便,我家院子背离房子的一边有很多树,就用钓鱼的细线围起来,后来鹿来的越来越少,来的时候也会很小心地不碰到线,不过有时还是会把线碰断的,需要重新拦一下。

这个方法听起来有点离奇,我觉得是最方便有效的方法。我的美国同事还告诉我的一个方法是用男人的尿用牛奶筒集起来,倒在菜地的一圈,这个方法可以对付鹿或者兔子,我还没有试过,也写在这里,也许有心人可以试试。

我用的是钓鱼的尼龙线,最便宜但是最粗的这一种:


现在拦一次可以管很长时间,好几个月都没有问题,我想正是因为鹿是很警觉的动物,被一根看不见的细线碰到就会离开,如果你家的鹿只在黄昏的时候来菜地,这个方法还是很有效的。

后记:最好一尺高,和两尺高两道,这样鹿既不能钻过来也不会跨过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我的话,宁要鹿,不要菜!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