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水煮牛/白菜苔

(2009-02-07 23:58:50) 下一个
水煮牛的做法很多,我希望除了能好吃外,做法也能比较简单一点的,今天做的水煮牛:


佐料有牛里脊肉,自家地里的小白菜和蒜苗,姜。把肉切成片,然后用酱油、料酒、水、淀粉和胡椒粉把肉腌起来,这时可以再准备别的料,把蒜苗切成段,把姜切成片,我家的小白菜个不是很大,洗净后不用切了:


锅里放油把菜炒熟,炒的时候要放盐,然后盛起放到一个较大的碗里。这一步也有用水加盐把菜煮熟再捞起的,应该更简单,下次我准备这样。锅里再放少许油,把切好的牛肉放进去炒到开始大部分变色就可以了,盛出备用,这一步也有省略直接放水里煮的,我想炒一下味道可能好点而且再煮时肉不会粘在一起:


然后做汤,放油,放姜,放郫县豆瓣,翻炒一下,再放水(这里应该放鸡汤估计更好,chicken broth)、放酱油、放糖。烧开后把牛肉放回去煮,时间不长,可能三分钟就好了,没把握自己用筷子尝尝,呵呵!烧好后连汤一起放入碗中。

把锅洗净后,放少许油烧热,倒入辣椒粉或辣椒面里做成红油,淋到水煮牛上面。最后上面洒上熟芝麻:


上面的这张没有用闪光,颜色不太好。而且没有绿色,我觉得最好上面最后洒上一些碎葱会比较好看,那我就把下面的小白菜翻了一点出来又照个像放在前面了。

小白菜,白菜苔,这都是妻子的功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断翅的雨蝶的评论:
蝶儿好会说话,嫂子要高兴了!:)
断翅的雨蝶 回复 悄悄话 好诱人的水煮牛肉啊!
丁哥哥有位勤劳美丽善良的好妻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