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提拉米苏(tiramisu)

(2008-12-07 09:18:02) 下一个
2008-12-24:再做提拉米苏
提拉米苏里面要用到一种饼干 LadyFinger,自己做也不是很难,原料如下:
四个鸡蛋 (4 eggs)
半杯白糖 (1/2 cup sugar)
3/4杯面粉 (3/4 cup all-purpose flour)
一茶匙香精 (1 tsp vanilla extract)
1/4茶匙盐 (1/4 tsp salt)

鸡蛋分开打到两个容器里,烤箱放350度预热。蛋白容器里加一点点白醋(1/2 tsp vinegar),用电动搅拌器高速打发,降一点速度再把一半的糖一边打一边倒入。其它的都加到蛋黄容器,用中高速拌匀。用橡皮刀把两者拌匀,注意要多搅和蛋黄的部分,少搅和蛋白的部分。倒到烤饼干的烤盘上,放到烤箱里烤十五分钟,我的烤箱温度偏低所以用了375度,从颜色看可能稍稍过了点,要根据自己的烤箱调节一下温度,不要全看方子:


稍为凉一点后,用刀切成姆指宽的小条,Lady Finger饼干就做好了:


上次我就用此法做过一次,那次用了一半的料,结果不够,因为味道极其象下面的这种饼干,就去walmart买了一盒,那到手里我就笑了,那上面有个提拉米苏的方子,所以如果你不想自己做,可以全部用这种饼干也一样:


填料的做法比上次稍有不同,方子如下:
三鸡蛋 (3 eggs)
3/4杯糖 (3/4 cup sugar)
一盒意大利奶酪 (1 box of 8 oz mascarpone cheese)
1 cup Heavy cream
1/2 oz pudding mixer

这些料如果用上次的方子一做法大约7x10英寸左右的烤盘比较好,其实这次做法和上次基本一样,只是在蛋黄打了后,加了大约一杯Heavy Cream,和小半包"布丁粉":


加这个的目的是希望提拉米苏里有点胶状的东西,形状好一点,另外因为我的烤盘大了点(10x10),但又用不了两盒意大利奶酪,我也不想用一盒半,这样里面的料刚好多点。这个填料看似复杂,实际很简单,假如你不想自己做,可以用 Cheesecake Mixture,这个好象有现成的卖,不知道味道如何,但我看到过这样的方子。

最后要准备的是一碗咖啡,烧了放凉后过滤一道,加上两勺酒,我这次是用的rum酒:


在烤盘上铺一层饼干,淋上一层咖啡酒混合液,再铺上一层填料,同法再铺一层饼干,淋一层混合液,铺一层填料,放冰箱里冻起来过夜:




吃之前洒上可可粉比较好,如果放冰箱前洒粉,可可粉会非常的黑。洒完了可可粉后用纸把边子擦干净:


是拿去爬梯的,在别人家也没有好好的照像,就是这个样了,还很受欢迎,都吃完了:


2008-12-07:提拉米苏(tiramisu)
这是第一次做。这个是妻子很喜欢的意大利甜点,我说你把英文的名告诉我,我就能给你做。在孤狗上查找"tiramisu"能找一堆方子,还有youtube的视频,看了一下,觉得做法不是很复杂因为不用烤,去Walmart竟然买不到 Ladyfinger and Mascarpone Cheess。在 Krogger 买到了但比较贵。前者不就是一种小饼干吗,应该可以自己做,后者也是可以用别的代用的。

我除了希望方子简单以外,还希望能避免用生鸡蛋,所以做了两种。先把咖啡煮好,放凉,用之前兑上你喜欢的酒,我用的是下两样,一样一勺(table spoon):


先说方子二(用了Whipping Cream代替鸡蛋,用美国Cream Cheese代替意大利Mascarpone Cheess,做法类似,就不写了)


方子一(三鸡蛋,3/4杯糖,一盒八盎司意大利奶酪,ladyfinger 两盒)


高速把蛋黄和一半白糖打粘:


加奶酪低速接着拌匀:


高速把蛋白打发,逐次加上另外的白糖,再用橡皮刀把两种浆拌匀:


铺上一层ladyfinger,妻子买的这个太软,不能去沾咖啡,我只好在上面洒了一点酒咖啡液体,洒得可能不够多,咖啡的味道不够重,酒的味道也不够重:


铺上一层浆,同法再铺一层laydifinger和一层浆:


最后上面洒上一层可可粉,放冰箱冷冻,我是早上做的,晚上拿出来待客:


虽然都很受客人的欢迎,但是具体地品尝比较两种的味道,还是妻子的事:


昨天她说第一种正宗的好吃些:


今天再细品,她又说这第二种更好吃些:


我个人觉得第一种也许好点,因为味道更重(rich)但可能热量也更高!味道吃起来不一样却各有千秋,第二种有个大好处就是没有那么稀,样子上更好看。知道私房也是高手多多,以后希望能再做好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谢谢宝贝!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很牛很牛!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anduan114的评论:
哦,诗人/老师/小妹来了,失迎:)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很好吃啊!下次到您家做客,这道美食是要定了!代问丁嫂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