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清平乐] 只见诗等

(2008-01-24 22:03:43) 下一个
把我在诗社和的两首诗及网友的原帖一起转来,摘抄了部分跟帖

---
[清平乐] 网游秀园(当然是丁庄的秀园!) by 静水子

林深园秀,
几缕葱蒜韭。
休赞菊瘦果蔬美,
年少曾修地球!

蛇蜥螳蝎漫游,
鼠兔狐鹿回头。
陶潜抚须自叹,
桃源偷渡美洲?

初访风流魁北客(静水子)的博客,见记事作文全用诗,惊奇!
[清平乐] 只见诗(用静水子韵) by 丁庄秀园

初访风流,
几杯糊米酒。
游记述事不写文,
却见诗歌多首。

豆皮汤包热粥,
曾在三镇同游?
今朝刷屏留字,
何日共赏鹤楼?

梦中女:呵呵,静兄,丁兄好水平! 都把[清平乐]写成打油词了,欣赏:))
转贴一首唐朝有名的打油诗:
<咏雪> by 张打油

江山一笼统,
井上黑窟窿。
黑狗身上白,
白狗身上肿。

静水子:丁庄先辈快手!只是太快了,第三句漏打了一字。
不好意思,我那里是弘毅诗社的本部。‘弘毅’者,武汉大学校训也。

丁庄秀园:我先瞎写了一首,发了,不知[清平乐]韵,后来查了一下,前半要用仄,只好改,把下半的句子往上搬,所以漏字了,等会改(已经改了),第一句平韵就算了,我也不是真懂诗的人,呵呵
昨日初稿是:
初访风流,
几杯糊米酒。
豆皮汤包热干面,
曾在三镇同游?

述文散文没有,
诗词诗歌多首。
今朝刷屏留字,
何日同赏鹤楼?

---
[七律] 校庆留别诸同窗 by 清泉水

漂蓬四海各西东,相见翻疑别梦中。
往事如烟君面异,柔情似水我心同。
夜长尽诉乡思苦,聚短时催泪眼红。
此去天涯常挂念,云山阻隔望飞鸿。

我恰好也给朋友写了一首,为武大77届校庆,我的简单,
[五言] 无题 by 丁庄秀园

斋舍悄悄读,苑林朗朗声。
三十年弹指,可识同课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Great 丁庄秀园!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棠花飞的评论:
谢谢才女夸奖!:)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才子,才子,PF,P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