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手工做意大利面包(缺图)

(2007-12-30 08:46:09) 下一个
材料主要是参考的suezi-q<懒人的意大利节日面包>,但她是面包机做的。我没机器所以手工做,用的材料如下:

1/2 cup milk + 1/2 cup warm water
2 tsp dry yeast (4 1/2 tsp yeast)
1/2 cup sugar
1/2 cup butter
2 eggs
1/2 tsp salt
1 tb rum wine
3 3/4 cup bread flour
1 tb orange peel
3/4 cup raisins

先把黄油拿出来,在室温里软化。

我用的发粉是"干"的,所以只用了两茶匙,为了让它更好地发孝,用了半杯温水代替牛奶,再加一点糖,然后不断晃动搅拌,让其充分混合,约五分钟。

加半杯糖,半杯黄油,两个鸡蛋,一点盐,一勺rum酒,酒是我的主意,补充我方子里缺的别的东西。

先加上两杯多面粉,然后用手动搅拌器搅拌,不断地加面粉直到搅拌器有点吃力了,改为用筷子搅拌,继续加面粉,直到还是较稀,似乎稀得勉强可以用手揉了,但发第一道面,我不想用手揉,目的是让材料即充分混合又让面很稀。


发孝两倍大,约一小时。这时可以把橘子皮切好:


把桌上洒上干面,把发好的面倒出来,酌情加入干面,使劲地揉面。其实不需要加多少干面,这时的面虽然很稀,但里面有油,所以揉快点就不会粘桌子(桌子就是我的案板)。先把切好的橘子皮揉进去,快好时把葡萄干揉进去,多放点!上次我还放了松子,但吃的时候容易掉下来所以就免了。


放到面包的烤盘里,第二次发孝。可以把烤箱放个200度,刚刚热手时关上,就好了(也可以把烤箱的灯打开)。这次可能较热,到再发孝到两倍大时大约只有三十几分钟。

烤箱放到375摄氏度,烤三十分钟就好了。这个时间也是从网上看的,原方子说45-50分钟,我怕时间不够,用320度又烤了十分钟,稍有点过了。


带到朋友家,非常地受欢迎,这是第三次做,觉得是没有改进地必要了:),成功了:)


至于到底用了多少面,我并没有量过,觉得也没必要,上面给的量是原方子的,我的半杯水也不是精确的半杯,鸡蛋还有大有小呢,所以加面粉就是和成非常稀的面就是它的用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oonwalker123 回复 悄悄话 Hmmm..looks very yummy...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你在门口一站,啥饭店生意都好了:)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馋死我了,先咬一大口,卡吃,卡吃~~`

丁哥哥,你的丁庄秀园是大饭店的名字吧?这么多好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